Tuesday, November 27, 2007

07年11月24 中環遊

星期六下午二時半一心來「勝香園」吃 brunch,誰知見到一倏長長的人龍,粗略估計有廿人在排隊輪候。既然舟車勞動專誠來,本應加入排隊,但我真的很餓!星期五晚餐只吃了兩串 7.11 的魚蛋和三粒磯燒元貝(北海道之旅的存貨終於吃光),星期六起床至當時為止吃了兩粒草莓巧克力,晚上又有大買賣約了政要在深水埗大排檔,所以結果去了「勝香園」對面的「九記牛腩」。

在「九記」吃完腩河出來,人龍好像短了一點,但還是很長。中間兩張照片是此大排檔持牌人的幼子李永康在忙碌地製作各款脆脆。他的名字和我們一位朋友一樣,所以印象深刻。最底兩張照片可見那多士爐陣勢,和很多用完的罐頭 —源源不絕弄出各式厚多士和蕃茄湯底粉麵。


再吃「九記」,我發覺我已經變心了,原來現在愛的是大埔「群記清湯腩」的爽腩和牛面珠!
多月前曾和小臣、小卡光顧「牛記茶室」吃家常小菜,倒沒留意它的招牌標榜"街坊感情餸",有意思。
中環是很有性格和氣質的地方,新舊交融,新式摩登的高樓大廈夾雜在舊式唐樓中的風景蠻有趣。


附近另一間有名的甜湯大排檔「玉葉甜品」,馳名海帶綠豆沙,經過時可嗅到香濃的綠豆沙味。有網友說妙手仁心 III 中, 吳啟華和黎姿吃豬骨粥的戲就是在此取景。這條路事實上頗斜,但都可以擺放檯椅吃東西,香港奇景之一。之後又趁熱鬧去了嘉咸街,果然有很多攝影發燒友忙著在鏡頭中保留集體回憶,還有 NOW TV 的攝影師和女主持在邊走邊拍邊說。
在等待和政要會面前如何打發時間好呢?當然是找間麥記坐下繼續追看 Harry Potter 大結局!


2 comments:

  1. 香港人變得有耐性喎...
    版主回覆:(11/30/2007 01:28:45 AM)
    如果我不是太肚餓,應該會加入湊熱鬧...

    ReplyDelete
  2. 今日同事先講起,話我o的半夜起身o既行為好似黎姿,不過我唔係失眠.
    版主回覆:(11/30/2007 01:29:36 AM)
    哎呀,覆回言時 click 錯,洗了娜書記的留言,嚐試抄番!小娜半夜不眠不是失眠,是上網 book....和看碧濤澗個廣告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