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鏞記阿姐,請不要點我

小頭哥突然回港公幹,當然要兄妹團聚,昨日他要到中環辦事,晚上就順道去「鏞記」碰運氣,等了約十五分鐘獲分配座位。小頭哥作主點了獲獎名菜套餐。下筆如此快速,當然有因。


溏心皮蛋和酸薑,仍舊是美味絕配,仍然未吃過更好的皮蛋。$7 位。


禮雲子琵琶蝦,仍舊吃不出禮雲子是什麼味道,但好吃就行了。有關各得獎名菜的介紹,請看舊文 (imagestation 結業,舊相的連結變了死結,有時間再修改)。


松茸湯鮑,湯很清鮮有濃郁的松茸香味。


燒鵝照常肉嫩多汁,义燒也不乾韌不過不很突出。


細蓉,散尾雲吞小小一只有豬肉鮮味,銀絲幼麵有嚼勁也沒惱人的鹼水味,吃完也沒胃脹痛(我吃了廣式雲吞麵很容易胃脹)。


好了,直到這兒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什麼不妥?就是餐單上是寫燒鵝拼紮蹄,但來的是燒鵝拼义燒,紮蹄是得獎菜居然被掉包,當然要問個清楚。找了一位阿姐來,阿姐的答案是:「义燒即係紮蹄囉!」

阿姐,請不要「點」我及侮辱我的智慧,我在「鏞記」曾經食過紮蹄。加上我都識幾個字,蹄是足字部,trotter 指 pig's foot ,還要是 preserved trotter with soy sauce!我好像沒聽說過食店用豬腳/手等肢體來做义燒。姑且不和她爭辯,待她走了再找另一位阿哥問。

阿哥給了一個不大圓滿的解釋說,冷盤等食物怕溫差控制不好出問題,暫停供應。

吓,阿哥,出事有菌的是「群記豬手」喎!雖然不算令人滿意,至少比強行指鹿為馬的阿姐較可以接受。

這晚至此,對「鏞記」的服務頗失望:
1. 如果菜式貨不對辦,應在客人落單時告知,什至菜式上檯時解釋一下,不提不說以求蒙混過關對客人不公平,也有全心欺騙之嫌。部份員工的狡辯強詞奪理更屬不可接受。

2. 在十分鐘內上了四道菜,檯面擠滿食物,食慢一點食物就涼了,影響食味;而且湯、肉食主菜、麵都混在一起,沒應有的次序。如果是大排檔、茶餐廳我不會對上菜次序有什麼要求,但這是「鏞記」!

3. 吃完的吉碟,吉碗很久都沒有人來收拾。

曾經和小臣、小卡談及在不同地方場合,對價格和服務和食物質素應有不同期望,在大排檔要求星級西餐廳的服務是不切實際,但相反在取價中上的食店自然不預期受到這種待遇。

斑片尚算鮮嫩滑


整個套餐最失敗的是甜點芒果布甸,人工化的味道,沒一點芒果的香甜。


下圖為指鹿為馬的阿姐。服務不好,我們給的貼士相對地也少,但服務生的臉色也相應的不悅。在香港是做客人要看服務生臉色,還挺多氣受呢!

5 comments:

  1. 叉燒等於紥蹄!?你都真係好脾氣,比著我就當面媽叉佢!
    版主回覆:(11/30/2007 01:40:03 AM)
    我把有關意見經鏞記網頁的「聯絡我們」表格送交,希望他們正視!

    ReplyDelete
  2. 小時候經常在中山過暑假, 午餐就吃禮雲子蒸蛋, 當時我梗係唔知佢有個名叫禮雲子, 只會叫"彭祺"羔, 又或吃一點蒸"彭祺"當早餐. 鏞記的也吃過, 沒有記憶, 沒怎樣特別.
    再者, 我是不會揀去呢度食反, 因為食左一完唔舒服... 味精反應.
    外地返港, 去蓮香嘛!
    版主回覆:(11/30/2007 04:30:43 PM)
    鏞記在威靈頓街 30 幾號,蓮香在 160 幾噃...而之前剛在德己立街為阿嫂辦貨!

    ReplyDelete
  3. 有人提議應該向旅發局投訴,話哂名字o係香港都響當當 ... 我同意,因為旅發局一定受理,先去番三五七次食清楚先 ......
    版主回覆:(11/30/2007 04:34:25 PM)
    好主意,作為受害人的我應該一齊去食噃...

    ReplyDelete
  4. 由鋪記行去蓮香只係兩個街口之嘛
    再唔係行落少少去陸羽都好過去鏞記
    另那皮蛋是順興號的
    直接去買只是十元四隻
    店子在上環地鐵出口附近

    ReplyDelete
  5. 嘩, P好厲害啊!
    我淨係食過蝦子扎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