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07年11月5日 三餐吃什麼

早餐是「六花亭」提子餅(proudly sponsored by 貓小姐)。我們的機票酒店套票不包早餐,前一天到名鐵百貨公司的北海道物產展逛,貓小姐買了一盒「六花亭」提子餅,並慷慨地分享。


中午在妻籠吃了山菜蕎麥麵。我對日本麵食的喜好是:烏冬 — 拉麵 — 蕎麥麵:但妻籠幾乎每家食店都賣蕎麥麵和五平餅,沒什麼選擇下就吃蕎麥麵好了。我們去的這店在觀光所隔壁,找上它的原因是 — 見有歐巴桑送外賣給觀光所職員,心想觀光所職員也光顧的店子應該不會太差,於是便跟蹤歐巴桑回店!蕎麥麵也不便宜,無料(在此解沒其他食材,不是免費)蕎麥麵也賣 750 yen,山菜蕎麥麵呢盛惠 900 yen。味道嘛,一般,我不像林慧美小姐愛吃蕎麥麵,反倒不大喜歡那種麥的味道。


十二時多吃的午餐已在行山時段消化吸收盡了,坐火車回名古屋時又累又餓又渴。因為也預計回來會較晚(~六時四十五分),一早已決定在車站附近吃晚餐,請貓小姐在味噌豬排飯和親子丼中二選一,她毫不猶疑便選了來「とり五鐵」吃親子丼!「とり五鐵」位於名古屋站高島屋百貨公司 13 樓,地點方便。






我們都點了名古屋コーチン親子膳。行了一整天,肚子餓極的我,狼吞虎嚥三扒兩撥就把所有東西吃清光。吃得太快,吃完胃有點脹脹的...吃飯還是該慢慢咀嚼,享受食物為宜!幸好沒有貪心點手羽燒,否則一定給撐死!


嫩滑的蛋和雞肉,伴以帶甜味的醬汁,好吃啊,貓小姐也讚雞肉有雞味。這是她在旅程中印象最深刻兩頓飯的第二頓。


白色的是糯米丸子餡兒是柚子味,質感像蓮蓉豆蓉。


吃的很乾淨罷!


飯後往高島屋的超市買水果,前一天逛名鐵百貨好像沒看到有超市,但高島屋的水果好貴,一盒巨蜂提子要 5800 多!而且可惡的是所有東西在打烊前都不減價,我再買半額水果的計劃當然落空了。結果又在便利店買白桃啫哩作水果吃。在高島屋 B1 那層看到「地雷也」,本想買來作明天的早餐,但問小姐可否 overnight 時她搖頭說 no 和一段日文,雖然小彭說涼了的飯團也很好吃,但早餐始終是十二個小時之後... 好罷,有緣的話,金澤回來名古屋時再會!


4 comments:

  1. 想引死我咩!
    版主回覆:(11/24/2007 02:18:20 AM)
    小貝快點去求診...

    ReplyDelete
  2. 小頭個親子丼食得乾淨過我個碗喎!
    小貝, 名古屋又多野食, 附近又多野玩... (奸笑~)
    版主回覆:(11/21/2007 10:08:28 AM)
    行了一天好肚餓呀...

    ReplyDelete
  3. 我又在想...你帶了六花亭去嗎?
    版主回覆:(11/21/2007 10:09:00 AM)
    我行埋去北海道 .... 物產展@名鐵百貨公司嘛!

    ReplyDelete
  4. 點鮮唔叫埋手羽先呀, 我都食得晒個SET, 你地無可能唔得GE... 留待下次先啦!
    我都係烏冬>拉麵>(蕎麥麵), 基本上, 我係唔食蕎麥麵, 個陣味真係接受唔到.
    版主回覆:(11/21/2007 10:07:37 AM)
    風捲殘雲般吃光了親子丼後,胃脹脹的,吃不下了!如果小Q在就可以放肆...貓小姐吃的不多嘛。
    忘了吃剩外賣帶走的日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