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深水埗上下集

約了師姐一起去深水埗大排檔,在「增輝」和「強記」間二選一。年前曾到「增輝」,覺水準不俗,為減低風險就選「增輝」,誰知踩地雷了!


此店大概生意做的不錯,在對面開了一間新店賣貴價海鮮。


大排檔賣的就是那種街頭風味


豉椒炒蜆,蜆殼肉分離毫無鮮味,肉質又腍又霉,豉汁也沒精打彩和蜆沾不上關係似的,不夠冶味。


焗魚腸都好差,面層不知是焗或是炸的太乾,入口也是沒蛋香沒魚腸香。我的那塊還發現一條小毛髮。


幸好只點了兩道菜,決定斬倉止蝕,轉戰隔壁「小菜王」。對「增輝」好失望,難為數月前飲食男女還有幾版專文介紹。要決斷英明,「小菜王」也非省油的燈,很多街坊捧場的呢。


是否很有便所 feel,這裝置說不定就是在廁所辦公時想出來的


砵酒焗鱔球,鱔不夠肥美,但有酒香,也算可口冶味,而洋蔥是出人意外的好吃!


薑蔥蒸頭腩,一級棒,魚皮滑肉鮮嫩


頭兩道菜不錯吃,評級由中性轉為增持,追加菜式。乳鴒先滷後炸,肉嫩夠味,只嫌外皮不夠香脆。


霸王雞老公覺麻麻,欠雞味且半冷不熱,老公評級為不吃也罷。


結冰的嘉士伯啤酒,夠冰凍,飲勝!


豉椒炒蟶子,少許辣豉汁香很冶味,蟶子炒的剛好,可惜部份蟶子帶沙美中不足!


難得我想吃甜湯,就來久仰大名的「松記糖水」。


芝麻糊 $10,芝麻味濃郁,不太甜正合我口味,可是糊類甜湯應是熱吃較香。


楊枝甘露$19 ,多芒果粒,濃稠適中,老公覺得合格有餘。


芝麻擂沙湯圓 $10,讚,皮夠薄又煙韌軟糯,餡兒有芝麻香,花生碎更添另一份香濃。

3 comments:

  1. 芝麻擂沙湯圓看起來好好吃!!!
    加上雖花生之後更吸引人耶~~
    甜蜜蜜的^^
    好幸福喔~~
    版主回覆:(11/26/2007 03:20:25 PM)
    我不大嗜甜,但這晚突然有興趣吃甜湯,這湯圓是出乎意料的好味。

    ReplyDelete
  2. 唔,鱔稿王的東西真是信唔過.
    版主回覆:(11/21/2007 10:05:42 AM)
    一時時啦,上次去 louis steak house 又幾好喎。

    ReplyDelete
  3. 我第一份工作就是當《飲食XX》的記者。
    其實店家 & 編輯都不會要記者刻意唱好,我的經驗反而是,記者來採訪,店家一定把最好的端出來,所以記者吃的,和客人吃的,絕對有可能是兩回事。
    加上好店也有變差的時候呀! 幾年前甚至只是幾個月前的文章不太能拿來作準,香港很多店都捱不過一年呢 (所以我有時很怕有人看完我幾年前的食誌跟著去吃, 好吃還好, 不好吃又回來埋怨東埋怨西的)。
    再加上食運,其實出外用餐變數是很多的。
    版主回覆:(11/21/2007 10:06:20 AM)
    某食家都講過,有食家或記者光臨,店家一定會奉上最好的東西,廚師都特別小心。
    好店變差真是唔爭氣,好像增輝、銖記這些也不是第一次去,但真係坐不下去。鍾偉民都話有時在文章介紹過某些店,隔一段日子再去變差了,怕讀者跟著吃吃的不好會抱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