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07年6日 高山宮川朝市

小時候很怕跟媽媽去菜市場,因為傳統的港式市場濕滑、髒亂,走過賣魚和雞鴨的攤子又有腥臭味....

當然近年香港的菜市場衛生情況已大有改善,而傳統市場那種朝氣蓬勃的生命感,是超市無法取代的,逛市場也是感受當地生活民情的好地方。離開高山往白川鄉之前,早起床一點也要來一逛日本三大朝市之一的宮川朝市(若非日遊達人小彭提示,我也不知宮川是三大朝市之一呢!)。

朝市當然是早上才營業,朝市內不乏高山名物如 sarubobo 無面娃娃、朴葉味噌和新鮮蔬果。




貓小姐很欣賞這蛋白做的甜點,有蛋和蜜糖的香、甜,又如豆花般滑溜輕柔。看有關介紹,甜點的材料中好像還有清酒!貓小姐的評語:好好味,可否再來一客?!


由朝市回酒店途中經過飛驒國分寺,三重塔前剛巧有菊花展。


回酒店 check out 後作別高山往白川鄉進發。

1 comment:

  1. 呀... 我當日去到朝市已收晒檔, 又算唔算去過呢?!
    我超級鐘意去街市架!
    版主回覆:(12/19/2007 02:46:33 PM)
    我最怕街市的家禽檔,我很怕很怕活雞活鴨活鵝和雀類的動物。年幼時媽媽曾在家劏活雞,誰知隻雞捱了一刀後掙脫媽媽的控制,滴血的滿屋走,差點給嚇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