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我倆的週年紀念日

3 月 27 日是我倆的結婚週年紀念日,選了 Conrad Hotel 內的 Brasserie on the Eighth,因為我是三月份生日的,這店給獅子銀行信用卡主生日月份半價優惠,看了其他食友的評價很好,所以就趁三月份來一次。

老實說,當晚服務不錯,但食物的水準令我有點失望;只是 9 年來和老公經歷高低順逆,兩塊過熟和韌的牛排並偏鹹的伴菜並不致打沉我倆 


在 Facebook 見食友在這兒慶生,大讚食物一流服務細心體貼,接著到 openrice 看其他食評也是有讚無彈,於是決定用生日優惠來慶祝。肝醬香滑,雖然麵包不很熱和脆,但因為這醬我吃了大半個包,清掉一瓶服務生會補給。


我點了三道菜的晚餐,頭盤、湯、主菜和甜點都有約四款選擇,四道菜約 $510,加 $200 有紅、白餐酒各一杯。老公則點了廚師推介餐單上的菜式。


頭盤煎肥肝,肝煎的皮脆內嫩,入口甘香。通常肥肝會配帶少許酸的醬汁減低膩滯的感覺,這兒也不例外,但除了酸之外,肝的外皮有點鹹,但不算過度。





老公的海鮮湯


我點了龍蝦湯,湯很熱燙,不算很 creamy 濃郁,雖也不俗,但我覺得不及去年跟小臣小卡去 La Brasserie 喝到的精彩。


食肉獸老公生怕吃不飽,點了 16 安士的澳洲 T-Bone 牛排。


我點了燒大蝦拼牛柳。兩個牛排都令人失望,第一弄的過熟,我們點 medium rare,我的算是 medium 罷而老公那個看來像 medium well!兩塊牛排都偏韌,嚼下來也有點肉渣。而食友那次說吃的牛柳雖然欠肉味,可是肉質又腍又嫩啊!最最令人失望的是大廚一點也不吝嗇下鹽巴,兩塊牛都偏鹹,我不愛下太多調味的牛排,應該讓客人隨個人口味喜好自己下鹽和胡椒,有人喜歡什麼調味也不加只吃牛的原味。即使伴主菜的蔬菜也偏鹹!!


我向服務生和經理反影牛柳過熟,他們也很樂意再弄一塊給我。下圖為第一塊牛柳。再來的一塊煎的剛好,肉質也較腍,可是味道仍過濃。


飯後飲品,我問有沒有 mocha,服務生聽了一怔,然後點頭有。我想大概他覺得很怪,有人飯後喝巧克力咖啡,因為喝純咖啡我怕太刺激嘛。咖啡來了,我喝了一口也一怔,這是純咖啡沒有一點巧克力的味道喲!後來查字典發覺 mocha 也解作 a dark brown strong-tasting coffee from Yemen and some other countries on the Arabian peninsula ,噢!


奇怪,我們沒有點甜品的呀?服務生解釋是經理請的 — 不是因為生日,是因為我覺得第一塊牛柳未能達到要求,希望我不要介意。經理大叔這處理方法很貼心,贏得客人好感。而這甜點拼盤是當晚整體表現最出色的一道!





嗯,或許這晚運氣不好,其他食友都寫店方會為用生日優惠的人客拍照留念,送生日咭和小熊一隻,可是我統統都沒有啊!因為第一次光顧的感覺不是很滿意,我相信再來的機會不大。

11 comments:

  1. 希望你們年年都咁恩愛!^^

    ReplyDelete
  2. 恭喜啊!
    出年十周年要去外地過至得喇!

    ReplyDelete
  3. 恭喜!
    飲杯... a toast to you two!

    ReplyDelete
  4. 恭喜!
    恭喜!
    繼續邁向十週年!

    ReplyDelete
  5. 恭喜!恭喜!
    祝你們年年月月日日都一樣甜蜜幸福^_^

    ReplyDelete
  6. 祝小頭小 Q 恩恩愛愛!

    ReplyDelete
  7. 祝 日日如新婚般恩恩愛愛

    ReplyDelete
  8. 多謝大家的祝福,向第一個十年邁進...全力以赴,食到最好 ^^

    ReplyDelete
  9. 祝你們恩恩愛愛,甜甜蜜蜜。
    版主回覆:(04/12/2008 05:08:51 AM)
    謝謝阿茄的祝福^^

    ReplyDelete
  10. "只是 9 年來和老公經歷高低順逆,兩塊過熟和韌的牛排並偏鹹的伴菜並不致打沉我倆" --> 呢句正, 哈哈~~ 祝福你地!
    版主回覆:(04/02/2008 05:09:30 AM)
    哈哈,人生不如餐都十常四五,不能輕易被打沉!
    多謝多謝。

    ReplyDelete
  11. 九年了!真不容易呢
    祝你恩愛
    版主回覆:(04/05/2008 12:26:37 PM)
    多謝
    長長久久,同行到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