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梓桐堂

很久沒見師姐了,星期三的晚上約了她兩個人撐檯腳。師姐提議去恆和鑽石大廈的「榮川」,不過剛從日本回來不久又在場外市場吃了頓美味的魚鮮餐,我就反建議來鯉景灣這家私房菜形式經營的梓桐堂


只有一個上海菜餐單,先來八小碟:香椿豆腐、酸甜小黃瓜、糖醋茄子、薰魚
      


素鵝、芹菜蝦干、醉雞和烤麩。醉雞只有淡薄酒味,雞肉一點也不韌。其他小菜的味道都剛好,前菜以素食材料為主,清新的涼菜作開始正好。
      


毛豆年糕炒花蟹,我是一個懶人怕拆蟹殼所以對蟹的興趣不大,但這肉蟹很鮮味又肉厚,師姐說是用新鮮生劏的蟹來烹調,但年糕則煮的過腍入口太黏沒一點嚼勁。
  


蘿蔔排骨湯和碧綠竹笙卷味輕清,讓味雷準備迎接以下味道較濃的菜式。
  


松子桂魚的甜酸度剛好但略嫌炸的乾了一點,蒜香法國豆少下一點鹽會更合我的口味。
  


紅燒元蹄不可錯過,那皮入口即溶甘香豐腴,瘦肉吃來也不會韌,醬油帶甜但一點也不覺濃膩,那醬汁伴白飯、麵、饅頭都好吃。煲仔菜飯有鹹肉、菜絲,吃來也有蒜香,不過因為飯本身味道太豐厚,個人覺得和元蹄的汁不大相配。
  


桂花酒粮丸子,甜湯不大甜且滲透著淡淡的桂花香,我把甜湯都喝光了。兩顆湯圓一是花生餡一是芝麻餡,湯圓皮有筋道不會太軟糯,而兩種餡兒都香而不滯。雖說是上海菜,但吃來不過油不濃膩,反有點像吃沒下味精的住家菜。套餐 $380 一位,免加一,開瓶費 $50 一瓶。套餐本是四位起,但如果當晚有足夠人客也接受二人訂座。份量很充足,我們也不能吃光,服務生把元蹄用環保紙餐盒打包讓我帶走,翻熱來吃仍然很美味。多謝師姐請我喝大吟釀,很甘甜順喉。
  


這店的概念是 art & dinning ,既是畫廊,又是陶瓷工作室,晚上辦私房菜。用餐時可見一班學員在旁邊的房間做陶瓷,工作人員則把製成品拿去燒。據雜誌文章介紹,碗、碟、杯、茶壺、筷子托等都是主理人李先生自己的作品。店內還有一隻不會說話只會叫的鸚鵡。
      


地址:西灣河太康街45至47號鯉景灣B座GB27至28號鋪

電話:2527 34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