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Farewell @ 西苑酒家

同事榮休,席設「西苑」,真羨慕,以後可優遊自在享受生活環遊世界。當然要有充足糧餉儲備和健康的身體,而同事兩者兼備...


仗著惡男的面子,享用了一頓美味和服務良好的晚宴。謝謝惡男在百忙和睡眠不足當中還費心寫菜單(幾經修改)並幫忙講了一個相宜的價錢兼免開瓶費。


松露野菌入口有滲出松露的幽香,大哥叉燒肉質鬆軟蜜味香甜,蒜片牛柳粒(忘了拍)的蒜片乾脆而牛肉沒有梳打化,三道前菜都有水準。

  


堂剪乳豬,皮很脆沒有很多皮下脂肪,不過我仍覺「新斗記」的乳豬較好吃。
      


爵士湯醇厚鮮甜。
  


清炒五秀下了紅椒帶點點辣很醒胃,薑蔥花鮑煲的鮑魚腍身沾滿薑蔥的香味。
  


生拆蟹肉炒鮮奶很滑但奶味很淡薄 ,炆斑尾的肉嫩滑而近鰭邊的皮膠質豐富。
  


砵酒焗桶蠔造型已經令大家大有驚喜,一見這大碟蠔眾口同聲嘩然。蠔體積碩大,粉漿薄又炸的香脆,內裡肉汁豐沛,伴砵酒汁和生菜炸米粉碎同吃,醬汁帶點甜酸加上清爽的生菜,令味道和質感都更添層次。
  


琵琶鴨皮脆肉嫩但味道較單調,海鮮蒸乳酪清淡的一道菜最合愛少油少鹽少澱粉質無添加味精的女同事們的口味 - 只要不吃鹹蛋黃的話。
  


瓦礃頭抽炆雞令貓小姐讚不絕口,豉味香濃雞肉嫩滑,恨不得把那美味的豉油汁打包回家淘飯吃!魚湯浸矮腳白菜,清鮮的魚湯不帶一點油份,我吃了一半走開拍照,不忘交帶同事切勿給服務生收走我的碗子,定要回來吃掉菜和把湯喝光才罷休。
  


高湯泡飯,把炸好的飯粒倒入有海鮮粒和白飯粒的高湯中快煮。
      


有脆有腍的飯粒增加質感,湯也清鮮,這結尾很有有驚喜。


果盤,馬拉糕(太飽沒有吃了)
  


雪影杏汁包一貫好吃!
  


店家很認真,我買了 sparkling shiraz、"白酒"和意大利紅酒,他們也提供了三種不同的杯子(香檳杯、紅酒杯和白酒杯)配合。只是我擺了烏龍,最初我說要買 chardonnay,同事建議買 pinot noir,最後買了 pinot noir,可是我一直以為自己買了 chardonnay。到場後請店家開了紅酒透氣,把有汽酒和"白酒"放冰桶。喝了有汽酒和紅酒,近尾聲看到冰桶拿出來的酒瓶倒出來的是紅酒,跟同事說:難道是剛才在 watson wine cellar 一片忙亂拿錯了?他說沒有啊,pinot noir 不是白酒嗎?噢....!


Concluding remark by 貓小姐:由頭開心到尾,好食到震!貓小姐一直讚好,說比起她們家族常常聚餐的飯堂「帝苑軒」更美味更抵食,貓小姐真夠朋友!


地址 : 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2期1樓101-102號舖
電話 : 2882 2110


3 comments:

  1. 咪攪得幾好! 相信大家都好滿意又食得開心啦!
    版主回覆:(06/29/2009 02:51:43 PM)
    我和貓小姐就好滿意和開心,希望別的同事也差不多啦。

    ReplyDelete
  2. 好多味都好想食呀~
    版主回覆:(06/29/2009 03:23:50 PM)
    我想是因為有惡男幫忙寫菜和事前打點,每一道菜都很有水準。

    ReplyDelete
  3. 食中菜都係要一大班人先至高興,淨係望住啲大堆頭食物都開心!
    版主回覆:(06/29/2009 03:27:53 PM)
    係呀,一大班人吃中菜最好又熱鬧又開胃,有人曾經提議去大學站新開的凱悅吃自助餐...唔好啦,對我來說很遠而且不大想吃自助餐,這個年齡吃自助餐一定虧本,加上大部份自助餐重量多於重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