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炎熱天氣警告下的晚餐

昨天天氣悶熱,空氣中好像充滿了懸浮粒子,呼吸也似不大順暢,我們居然去了北角碼頭買海鮮,因為太多煙霞,對面海的建築物也是迷糊不清。


走過其中一個海鮮檔,$100 有六隻大蝦....那如果我們只買五隻呢?各位阿姐阿哥計了一會,其中一位果斷的說 $80 五隻,嘩,立即成交。又走過一檔,居然有九蝦?$40 元一小筲箕,又買。


貴妃蚌 $6 一隻,飽滿白淨,買了 10 隻;雖然我和小彭都知道帶子煮出來會韌,但也買了八隻 ($50)給有帶子情意結的老公吃。不知道北角碼頭和其他街市的定價是否相差很多,不過這邊的海鮮檔很細心,除了幫忙開殼清理內臟,買海鮮還會送蔥和小辣椒,也會在膠袋內加點冰為海鮮保鮮,方便人客。
  


「和平優鮮店」是在春秧街的一家小店,在這店可買到元朗楊氏烏頭、康寧牛奶等較罕有的食材。我們買了很大只的清遠雞中翼($10 五隻,四包),和音樂蛋($20 六隻) - 聽音樂成長的雞生的蛋,每只都貼上音樂符號,有趣。不知雞農播些什麼音樂,聽貝多芬莫札特和聽容祖兒陳奕迅出來的肉質和蛋香可能會有分別....
  


這晚的主角之一是日本空運來港的羅生門清酒(清甜醇香)和和歌山的紀州梅酒(一改我對梅酒的惡劣印象,香甜而不膩)。
  


小彭的過時過節名菜豉油王(日本蠔味豉油)煎大蝦,白灼九蝦。
  


花雕酒三色椒日本蠔味豉油炒貴妃蚌,九龍醬園豆豉小辣椒頤和園蠔油炒帶子。帶子仍是有少許韌,下次還是煮別的海鮮好了!
   


鹽焗清遠雞中翼,涼瓜炒音樂蛋。
   


雲南買的乾菌 - 牛肝、松茸和雞樅。


煮了消暑的雜菌冬瓜粒湯。


和歌山白桃酒,充滿桃的香甜,我想加點冰凍的梳打水會更配合。


摔破了一隻碟,打番了浸了兩個月的辣椒豉油,擋了煞氣,吃了有果香皮薄起沙的西瓜化解暑熱,果然有糊食。


多謝大家光臨,多謝各位的手信。還有梅酒和桃酒,下次....


2 comments:

  1. 聞梅色變的我, 都覺得支梅酒好味!
    版主回覆:(08/07/2009 02:47:01 AM)
    呢枝真係好飲,大出我所料!

    ReplyDelete
  2. 聽MJ可能會好彈牙,我係咁諗架.
    版主回覆:(08/04/2009 12:53:43 PM)
    嗯,腿部肌肉可能會因為跟著跳 moon walk 而較結實彈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