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優惠午餐(for a limited time only)@天喜

安歌 2009 年 8 月 8 日
趁還有八折優惠,再來吃午餐(我就是這樣愛貪小便宜),這次點了自選壽司套餐 $130,可自選八款手握和一款卷物。魚類選擇有熱門的中拖羅、金目鯛、深海池魚、帶子、瀨尿蝦、秋刀、海謄和三文魚子等。食材新鮮美味,只是壽司飯以個人口味而言略硬和入口輕咬便散開。不過用葉子做碟子盛壽司,令我有回到日本的感覺,很多年前去小樽,本想去「政壽司」但那天剛好是店子定休日,盲樁樁走了去一間叫「千春」的壽司店,那店就是用葉子作碟盛壽司。
  


坐在壽司櫃檯前,見小師傅和服務生就其中一碟握好的壽司有點爭議,好像是溝通上出了問題,有一位人客未到但柯打的壽司卻握好了,小師傅對服務生小姐說這樣不好因為紫菜會腍掉。很欣賞小師傅關心食物質素,只是其實他今天是白擔心了,因為即使我坐在壽司檯前,第一時間接到卷物便吃,那紫菜也是腍的!嗯,以兩次經驗來看,似乎丼比壽司的質素好一點。
  





在前一期飲食雜誌見有介紹這間新開日本料理的文章,文章中提到這店是樓下「備長」的姊妹店,因為覺得「備長」作為一間串燒店,水準約屬中上,沒在本科求更上一層樓之餘居然又去染指壽司、刺身料理,對新店的質素不抱很大期望,所以沒有興趣來嚐新。只是,見食友貼的照片蠻吸引,評語也不俗,加上新張午市有八折優惠(不要忘記最近本人被銀行追繳五百多元的信用卡簽賬),就在星期天拉了老公來探險。


午市套餐有十多款選擇,大部份 $85 - $130,最貴的和牛套餐 $350。我點了三合一套餐 $130,有沙拉、前菜、蒸蛋,熱食可選牛肉薄燒或燒魚或迷你天婦羅,麵食可選沖繩湯麵或烏冬,主食我選了迷你三色丼。


下次我會選烏冬,這沖繩湯麵不夠 Q,不是我愛吃的質感。
  


三色丼用料新鮮美味,帶子鮮甜,三文魚子不會醃的過鹹,而海膽雖不是十分甘滑但沒有腥味也不感苦澀。這個價位有這樣的水準,我個人覺得值得向大家推介。午市八折外,晚市也有八五折,優惠至 8 月 15 日,快快行動啊。


老公點了雜錦魚生飯套餐 $140,魚生的份量和質素也令人驚喜。


飯後甜點可選冰淇淋或糯米糍或咖啡。不過這店的服務一般,站在門口沒有人招呼我們(店內人客疏落並不繁忙),待安排我們坐下了又沒有給我們餐單,是壽司櫃檯師傅問我們要點什麼才發現我們沒有餐單,請服務生小姐拿來!


洗手間在店外,有指示方向,但只有男士洗手間門有貼上標誌,我也有點疑惑該推那一道門才對,什至推開了防煙門看是否要上/下一層!


天喜磯味酒處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3至527號恒和鑽石大廈28樓
電話: 3421 0472


2 comments:

  1. 請問呢間洗唔洗book 位架, 星期六有無special lunch 呢?
    你mentioned 個price 係discount 前定後丫
    版主回覆:(08/03/2009 03:18:22 PM)
    如果有心去吃,宜先 book 位免失預算,一場去到發現無位好掃興嘛。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天,那應該星期六也有午市套餐供應。
    上述價格是折扣前的數目。

    ReplyDelete
  2. Thanks
    想問多一句, 佢係咪用新鮮山葵呢?
    版主回覆:(08/06/2009 01:45:34 AM)
    不用客氣。
    唔似牙膏貨,估係新鮮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