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有食運上@Saikou(高)

上次邀攞命伉儷出城,四個人去了「天喜」,該店的服務大有改善,可惜壽司的魚類欠光澤,部份還帶點腥味... 害他倆踩了地雷。這天又約了攞命伉儷來吃日本料理,幸好有食運高企的小卡小臣在座,吃了一頓不錯的午餐。


每款定食都附麻醬沙拉


小臣的刺身天婦羅定食 $188,看那兩片肥美的拖羅...


蘸天婦羅的鹽,除了小臣有天婦羅的醬汁,我們都只有檸檬、咖哩鹽和海鹽。


攞命哥、小卡和我點了壽司天婦羅定食 $168,有三件手握,一件海膽軍艦和一件腐皮壽司。魚類新鮮,腐皮壽司過鹹,而海膽則各人食運不一:小卡、攞命哥和老公的鮮甜美味,我和攞命嫂的先甜後帶少許苦。



壽司天婦羅定食附烏冬(或蕎麥麵),烏冬有嚼勁不比「旬菜富」的遜色。


壽司/刺身天婦羅定食有兩件蝦(很明顯已吃掉了一只蝦)、一件沙錐魚(多謝小卡提醒,我真的不會吃的啊)。


冬菇、茄子、南瓜(非常甜美)和小粟米各一件。


攞命嫂和老公點了壽司定食 $158 (沒有自選,款式由師傅決定),定食附蒸蛋和味噌湯。


九件手握和一款卷物,有牡丹蝦啊!下次是否可請師傅把蝦頭炸來吃?!


另一角度再看


據小彭說這是中卷,我還以為是 A 貨太卷,餡兒是蟹柳不是熟蝦啊。


所有定食還附果物


壽司的師傅進(俊?雋?),小臣和小卡認得他以前曾在「友和」和「孝勢」工作,而主理天婦羅的 Eric 則是「岩浪」的開荒牛之一。這店屬 givemefive 集團,即是 Ricky Cheung 主理的 Le Mieux Bistro和 紀曉華作顧問的「D17」 同一集團。希望店子的食物和服務水準會更進一步而價位可保持不變。店子也有一個 facebook 的網頁。希望大家去光顧的時候,吃到的質素比我們今天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Saikou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19樓
電話 : 3741 0500


1 comment:

  1. 呢個size嘅係叫"中卷"呀, 用料同太卷係唔同架!
    版主回覆:(12/06/2009 02:42:03 PM)
    噢,sorry sorry,我唔識架其實,我都無食過太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