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是日晚餐

如果在館子吃,這一頓該不大便宜,在家自己弄較經濟實惠。


$10 三隻大蜆,體積真的蠻大,好幾隻蜆都吞了隻蟹仔在內(見左邊那隻蜆)。買了 $30 元,洗蜆的時候發覺阿哥多給了一只,嘻嘻,賺了一隻真開心。


去年秋天從日本帶回來的清酒,樽蓋是酒杯


$150 隻的加拿大肉蟹,超值。我倆平常很少吃蟹,因為怕煩,不過見這次有碩大的肉蟹,而且價錢相宜,也買一只來試弄。阿哥教,隔水蒸 22 分鐘。我專誠預備了一鍋冰水,蟹一蒸好便放入冰水中冷卻。


好多膏


老公怕膽固醇高,多膏的一邊就由我代勞罷。


肉又多又鮮甜,肉汁流滿一手,所以食蟹還是在家吃方便。不怕吃蟹寒涼嗎?我不是廣東人,家鄉沒有食物寒涼這概念,而且,嘻嘻,雪櫃內有荔枝,燥熱的荔枝該可抵銷寒涼啩。


$100 五隻琵琶蝦,亦是十分鮮甜(對不起,本人讀書少,詞彙貧乏),似乎這樣清蒸後凍食比上次用蒜茸蒸還好吃。大大大滿足!這些海鮮在什麼地方買?當然是我近期的心水北角碼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