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創作麺工房 MIST

本店在東京表參道的新派日本拉麵店


檯下的抽屜藏了關於這店拉麵的介紹,餐巾和餐具。


店子有日本店的專注和堅持,食物的選擇只有兩版,拉麵的湯頭有五款選擇:鹽味、梅鹽、味噌、香蔥辣味噌及醬油,$100-$120 一碗。本想點名物櫻花木燻幸福麥豚,但原來店子中午只有拉麵、餃子沙拉和甜點供應!這餃子皮不像「王將」或一向吃到的日式餃子,皮較厚和有嚼勁,菜成份較多,蘸點帶酸味的醬油,是不錯的小吃。


老公點了味噌湯頭,單張上介紹湯底是用 25 種材料熬 10 小時,首兩小時水溫攝氏 80 度,後 8 小時水溫 97 度,而上檯時湯的溫度要介乎 78 - 82 度之間 .... 單張介紹味噌是信州來的,很香濃的豆味。回味醇厚甘甜。每碗麵有一片叉燒,也可加錢添加叉燒
、滷蛋、紫菜等。愛吃肉的他加了兩片叉燒,叉燒用鹿兒島的豬肉,輕嚼只覺酥軟豐腴,很快便溶化作一口甘香,這叉燒真好吃。味噌湯拉麵內還有美味的筍乾。


我點了鹽味拉麵,鹽味湯頭味道較單薄欠層次,比「札幌元祖」的鹽味湯遜色。鹽味湯底除了細蔥絲,還有炸了的蔥段添了點辛香。


店家在黃竹坑的自設廠房做麵,據稱由信州、東北和北海道三種不同麵粉混合搓成,我不知不種地區的麵粉有什麼特別,但麵條很軟滑沒半分鹼水味。


我也另添了滷蛋,蛋黃雖不是很溏心,但近蛋黃的蛋白帶流質很滑溜,而且蛋滷的很入味。以為一碗份量不多,其實麵量不少,我還要老公幫忙才清掉一大碗麵。百多元一碗看來有點貴,但和表參道店的價位相若。老實說,如果食材都從日本入口(細蔥和醬油是千葉入口,長蔥由東京來,雞蛋也是富山產...),碗是九州的有田燒,位於銅鑼灣....這價位也算合理。


好酒貪杯的老公見鄰座的外國人在喝紅酒也點了一杯..


形格裝修,店內位子只有廿八個


當時正值外面橫風橫雨,而我倆在溫暖安全的室內吃拉麵,也是一種平淡生活中的幸福。


地址: 銅鑼灣新會道 4 號地下
電話:2881 50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