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2010 年 11 月 3 日銀杏大道

這次的旅程本來想過加入日光在內,但我想以我的體能,不要太大野心,長野回東京就食、hea、休息算了(而且我想在日光住一晚,但很多旅館不接受單人預約,又大部份客房已滿)。在東京沒有什麼行程,只簡單計劃了一些想吃的店子。因為日圓高企,這次吃壽司也沒選什麼名店,抵食夾大件的「美登利」正合心意。又正因為抵食夾大件,所有分店都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我選了渋谷店,因為在 tabelog 的評分蠻高,而且又近池袋。可能是公眾假期的關係,店子開門前已有不少本地人客排隊,我該是唯一一個港燦(聽不到有人說廣東話或普通話)


一早決定了點這個定食

全店客滿,坐的也很擠

幸好被安排坐在壽司服檯前,坐在旁邊的似是兩位韓國女士,不停在以手機拍照留念。

這兒的木筷該不會有霉菌或致癌物質罷...!



前菜是蟹羔蟹肉沙拉

陣容鼎盛的壽司種類

我確定自己不愛吃希靈魚子!

這是不是白飯魚,有趣

貝類鮮爽, like



拖羅有兩件,抵

穴子肉質鬆散好唔得,和在池袋小店吃到的燒鰻魚無得比。以價和量來說沒有什麼可投訴,不過壽司飯太大件,也嫌握的過實。

前一晚看大頭哥的留言,引發了今天來看銀杏大道的念頭。我其實是一個日遊幼稚園生,本來不知道神宮外苑有銀杏大道!也幸好科技發達,臨時在網上找資料,才知道要乘地鐵到外苑前站下車步行過來。咳咳,我其實沒有在東京乘過地下鐵,不過誤打誤撞,原來渋谷 マークシティ イーストモール 連絡上地鐵站,而且很近神宮外苑。無驚無險意想不到的順利到達銀杏大道。

只是十一月頭,銀杏葉還是十分青翠。不過也令我回想秋天漫步在北海道大學附近那條銀杏大道的情景。





決定也去聖德紀念繪畫館前看看



有單車展,可試乘,可惜我不會踏腳踏車!

我橫看豎看也不像是有藝術氣質的人,所以也捨不得付費入內觀賞展品。

本來計劃是循原路回銀杏大道再拍多一點照片,但不知怎的走錯路了,居然走了去 JR 信濃町站,而本來發愁不知要怎樣乘地鐵回池袋的我又再錯有錯著,原來從信濃町乘中央総武線至新宿,再轉山手線便平安回到池袋了!

回池袋後去了東武和西武看看酒的價格,東武好像便宜一點,不過還是留待在機場免稅店買好了,省點氣力嘛。還去了 Sunshine city Lupicia 買茶。茶店旁有家超市,居然有一瓶沒有年份的 500 ml 余市,只售 1680 円,想也不想立即買下。買到一直想喝的白桃烏龍茶和便宜的余年威士忌,好開心呢。
因為有點累,晚上沒有照原來計劃去日本橋三越前「日乃本 比内や 」吃親子丼和燒鳥(還 print 了假期或星期天晚餐光顧送啤酒的優惠劵!),去了池袋北口的「世界の山ちゃ」。好後悔,小姐說禁煙席滿座,要我坐普通席,後來見禁煙席有空位問小姐我可否轉換座位,小姐說太忙沒空收執,待會清理好才再把我換過去。最後,當然是把座位給了別人,而我坐在烏煙瘴氣的普通席很快便頂唔順結帳走人。這位服務生小姐,大家也猜到是國內來說流利普通話的同胞。嗚嗚,「日乃本 比内や 」是完全禁煙的,但一番折騰下來,累上加累,加上在學了無數次乖後,我明白了在沒有食運的時候不要賭氣,否則地雷愈踩愈多,傷得更慘烈!打道回府早點睡覺上上大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