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雙龍會:低調高手、高登炸雞

是咁的..... 2011 年 1 月 15 日到東大街買外賣,一出地鐵站已經看見兩條人龍在排隊,一家是「高登炸雞」,另一家是「低調高手大街小食」(改名看得出有花過心思)。
「高登炸雞」引起網民廣泛關注和討論,因為店子由高登會員莎蘭德在 2010 年尾開創,又請了網名性感村姑的女店員。咳咳,其實我...沒上過高登討論區的!
有興趣知多一點店子背景,可往香港網絡大典明報 OL 網參考有關文章。
今天沒見到網名「性感村姑」的女店員(原來已經離職)。


下午四時十五分以排隊人數來看,「高登炸雞」險勝「低調高手」。

除了改店名有心思,還有七言詩...!以我這種愛跟風湊熱鬧的性格,很快會來吃小學雞塊和大街雞蛋仔


2011 年 1 月 16 日 3:45pm,跟據昨天的觀察,須在炸雞開店前抵達。此外,更要兵分兩路,我排「低調高手」,指示老公去「高登炸」前排頭位。記著,4:00pm 才開鋪營業,開鋪前約十分鐘到達便可排頭位。

五個金屬模烘雞蛋仔,三個模烘格仔餅。

烘好啦,這一餅是我的 ^^

起底

不能心急喲,烘起不能立即入袋,水蒸氣會令雞蛋仔變腍,先放在風機前吹一吹。

主理人好鬼馬,扮伸個頭埋塊雞蛋仔度影相,但我真的舉機時立即閃開 ^^

紙袋的洞可通風,有助水蒸氣散走,雞蛋仔沒那麼容易變腍。

雞蛋仔質素如何?外脆內軟,中心氣孔均衡,我喜歡。北角雞蛋仔只得個殼,中心很空洞,脆則脆矣,沒有中心帶點軟綿的雙重質感。剛烘的餅香甜美味,走去跟主理人說:雞蛋仔好吃。他回應:多謝支持!

那邊廂「高登炸雞」4:00pm 開鋪落柯打派籌。

大家都愛拍照的留名版

店內只供應五種食物

東大雞排,可選原味或辣味

雞排連著雞皮,炸的夠脆,不過不夠乾身,炸漿頗油膩。幸好仍保留有肉汁,調味雖輕描淡寫,也沒雪藏肉類的腥味,比 KFC 好吃。

小學雞(好似係網上潮語,指幼稚、無聊、心智不成熟的人)加辣粉。

比雞排嫩滑些少,不過吃到一塊有輕微雪腥味。

這果汁店夾在兩家人龍店中間頗能坐享漁人之利,好似我倆吃了炸雞覺口渴熱氣也有光顧買了一瓶清甜滋潤的鮮搾蔗汁。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地址 : 筲箕灣東大街76A號B3號舖地下
高登炸雞
地址 : 筲箕灣東大街76號A1地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