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Rouge 的日與夜

看網上食評不錯,價位相宜,在老公放例假的一天夜晚來吃晚餐。原來有 happy hour(3:00pm - 9:00pm)啤酒特價,還要是不常見的 Stella Artois,好酒貪杯(但又容易醉!)的老公怎會錯過?




點了兩客晚餐,兩道菜,頭一道可選湯或沙拉,愛喝湯的老公選了周打蜆湯。出乎意料這周打蜆湯不是一貫的白湯,居然是橙色的,似蝦湯那種湯底。普普通通,不難喝但也不會鮮味濃郁,我本人較喜歡傳統的周打湯,因我較愛奶油香滑 creamy 的味道質感。

我點了軟殼蟹沙拉,看賣相已覺得很不錯。軟殼蟹雖然可以再酥脆一點,但炸的乾身不顯油膩,配那微酸帶少許香辣的醬汁,清甜的柚子肉和爽翠的沙拉菜,清新開胃。

老公點了肉眼排,一端上來,我最看不過眼就是那些醬汁,份量也未免太多了罷,這是主菜不是湯啊!因為肉排很薄,所以談不上什麼火候恰到好處啦,這麼薄也很難要求中心要 medium rare,而且如果牛排質素不知底蘊的話,點熟一點較保險。肉質不較鬆軟,不過也不會很韌。紅酒汁味道略嫌濃味,遮掩了肉本身的原味。只是 $178 兩道菜的晚餐,也不能期望太高。

烤鹹豬手套餐 $108,那份量很驚人啊...

不過醬汁也是太多了,加上這道菜不是配薯蓉,是配蔬菜沙拉!混了少許油醋汁的蔬菜,樣子看來蠻新鮮爽脆,但躺在一大濰深色醬汁上,味道不是會被沾污了嗎?所以我連忙請女服務生給我一個小碟,把蔬菜遷徙至小碟上。豬手的皮有少許韌不夠脆,而味道偏鹹,可惜。

這晚我的胃納蠻大,居然點了心太軟吃。

中心的巧克力漿很澎湃,外皮脆,中心濕潤,巧克力味也香濃,不會很甜對我的口味,水準不俗。



菜式水準有點參差,不過考慮到等價交換,這店合格。


之後又來了一次吃午餐,因為見食評讚叻沙正宗好吃,而午市套餐有叻沙作主菜,比晚市來單點吃化算....這店似乎很受歡迎,那次晚上來,服務生小姐說九時後有人包場,這天呢,中午又有人包場搞生日派對。二時多才可入座,早上只喝了 good after 的 marco polo 茶,餓得很的我一下子便清掉了餐包。午餐由 $4x 起,最貴是 $68 的 T 骨排。餐湯仍是橙色的周打蜆湯。

友人的燒鯖魚套餐,鯖魚很肥美,魚皮油脂豐腴。不過白飯看來不是珍珠米。

友人的 T 骨排,外面煎的帶焦香,味道也不錯。

不過醬汁仍偏多

龍蝦汁海蝦意粉,好唔掂,意粉雖然不是 al dente 但也不會很軟腍,都可以,但連我也覺得淡而無味,那個龍蝦汁有形無實,配料除海鮮(也沒什麼鮮味)還有冬菇片,combination 也很曖昧,no good。

傳說中的叻沙嘛,也是有形無實,湯頭味道單薄,沒有鮮味也不大覺有椰子香,只是有點鹹味和辣味。油麵煮的太腍,沒嚼勁不好吃。

我覺得最美味是那幾塊魚片,很有彈性和魚味。或許期高,失望也大!

套餐附咖啡或茶,這黃糖好甜,小心不要下太多。

Rouge
地址 : 大坑銅鑼灣道58號地下
電話 : 2881 190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