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06

美食治療@壽司翔太

壽司翔太 Sushi Shota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8樓
電話: 2834-3031  
之前見有網友大力推介這店,趁端午節假期來光顧。

小頭不是食家,不懂分辨什麼正宗不正宗,只能分享自己的感受。

第一個感覺︰很多日本人光顧,當日中午相當滿座,令人信心大增。

第二個感覺︰價錢相宜,自選壽司定食(八件手握加一款卷物)只是$130。手握有十多款選擇,包括受歡迎的中拖羅、海膽、三文魚子、左口等等。卷物有三款,我們都選了吞拿魚腩蓉。

第三個感覺︰這店的食物味道較濃。

首先蒸蛋的質感偏實不很滑,但蛋味濃郁。

再來的麵豉湯也略鹹。

重頭戲壽司飯的醋味較見城和壽司廣突出,而且山葵也多一點。個人而言是較愛少一點山葵,免得蓋掩了魚肉的鮮味。

魚肉方面,中拖羅有少許筋不夠肥美,而其中一款白身魚(上有薑蔥,在甜蝦旁邊那款)味帶少許腥(可以這魚本身味道如此,因見識淺薄不清楚)我不大喜歡,其他的都不錯。

軍艦和卷物的紫菜不脆,有點韌,也是美中不足。

飯後甜品的綠茶和芝麻雪糕味道香濃,還有咖啡或茶,是十分豐富的一頓午餐。但個人口味來說,仍是較喜歡見城和壽司廣。


6 comments:

  1. 的壽司,好似好靚喎!

    ReplyDelete
  2. 都唔錯,不過還是覺得見城和壽司廣較好。你的東京美食之旅好滿足喎,

    下午茶都分上下集!

    小頭

    ReplyDelete
  3. 小頭,我一直在等你加番d字上去播! 只有圖?

    ReplyDelete
  4. 這是午市的自選壽司對嗎? 我之前也嚐過,覺得很不錯呢~不過分量太多了, 我們三個女孩子才叫

    了兩份也吃得飽飽的.

    ReplyDelete
  5. Jason,

    近來懶惰,寫得較慢,還有松島、太湖、喜萬年....

    這幾天感冒很忙 - 吃藥,有西藥和感冒茶,還要煲我的皮膚中藥。



    piera,

    歡迎光臨。對呀,正是自選壽司午餐。真慚愧,我和老公都很能吃,一人

    一set也是剛好而已(當然我有把卷物分一半給他)!



    小頭

    ReplyDelete
  6. 我呢個唔算是美食之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