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06

向健康出發

上星期看了一次中醫皮膚科和一次物理治療,這星期二已接受第二次物理治療,明天會到浸會大學中醫診所再看皮膚科。

黃霏莉醫師是浸大中醫學院的臨床部一級講師,專研皮膚科,應該信得過。看之前很怕中醫要戒口,幸好黃醫師說我的情況不嚴重,海鮮、牛肉,煎炸食物少吃點,但她沒說完全不能吃。

黃醫師開了五劑藥給我,藥可請診所代煎(加$100),煎完以膠袋打包,飲用前以熱水浸熱︰


另有面膜 - 清痘養顏粉以蜜糖混和敷面︰


診金以恆生信用卡付款可享九折,藥費等可要付全費。

物理治療較痛苦,治療師說我兩邊盤骨不對稱,幫我推鬆筋骨 - 咯咯聲,推完下半身有點脫離了原位的感覺!再教我一些拉筋和強化腹、背肌的運動,拉筋都有少少痛楚。

好,加油,努力,向健康出發!

6 comments:

  1. 打包的藥可以放入微波爐"叮"熱,水浸比較麻煩。



    祝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2. 我也想偷懶,可是診所職員吩咐不能放入microwave 叮!昨日趕著走,執

    了藥回家,今晚試試看自己煎 - 我是第一次煎中藥,希望不會煲燶。

    小頭

    ReplyDelete
  3. 是嗎?我在另一家診所醫師說沒問題的~

    ReplyDelete
  4. 昨晚第一次煲中藥,還要返煎,手忙腳亂的也算完成兼沒有煲燶。下次還

    是再找診所代煎,或者買個電子藥煲。

    小頭

    ReplyDelete
  5. Hi~ low back pain 的確很腦人啊! 我都有這問題,suffer了好幾年

    了...



    祝你早日康服啊! 加油!

    ReplyDelete
  6. MuiMui,

    多謝關心,你的壓力煲美食好吸引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