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6, 2006

煲仔飯@新翠華茶餐廳

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12號地下
電話:  2803-4801

門口的炭爐陣,其實會先用煤氣爐燒滾米和水,再轉炭爐煲熟。一煲約需時 15 - 20 分鐘,所以一次過落柯打,吃完一煲再點會很花時間。


上檯時不要心急立即揭煲蓋食,我認為焗一焗等飯收一收水更好。滑雞排骨飯$42,這角度看材料好像很豐富,事實上不是很多排骨和雞塊。


反而鮑貝大雜煲($55)很多食材,除了排骨、雞塊、鮑貝,還有冬菇和臘腸,飯面鋪得滿滿的,看著也興奮。食味呢,排骨和雞都滑,沒什麼雪藏味(這價位大概不會給新鮮雞!)。花菇也厚身入味,鮑貝又不韌喎。臘腸不要有太大期望,畢竟不是鏞記、蛇王芬這些名店(蛇王芬的臘腸滑雞煲仔飯好像要 $80,而且上次的雞一點也不滑,又韌又實),不過不算肥,雖有點實也帶少許甘香,肯定比大家樂和美心的好吃。


大雜煲近照


菜單,煲仔飯送例湯,轉冷/熱飲品加 $5。小店面積很有限,坐得頗擠迫,怕油煙味的可坐街位。雜誌和 Peggy 都推介疆土羊肉飯,喜愛吃羊的不要錯過,我這不會吃的笨人是不大吃羊的— 我知我知,羊好鮮好吃,我錯過了,但口味是很個人的啊!正如我也不懂欣賞煲仔飯的飯焦,如非可愛的小彭坦白說出不愛飯焦,我也不好意思告訴人說我常覺得飯焦好硬,有些店又烤得燶燶,我不覺得很好吃喲。呀提提大家,雜誌好像說這店的煲仔飯下了豬油,所以特別香滑。

2 comments:

  1. 個大雜煲好吸引!d臘腸得唔得?(最怕吃到美心那種肥肉+酒味臘腸)

    ReplyDelete
  2. 臘腸普通啦(當然不能和鏞記、蛇王分那些相比,不過價錢差很多),不算肥喎,帶少許甘香,少少韌但可接受,好過大家樂和美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