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4, 2006

榮記粉麵

地址: 銅鑼灣糖街27號A地下

榮記是銅鑼灣的人氣長龍車仔麵店。美國回來後放多幾天假休息,其中一天下午心血來潮想到這兒來。以為平日下午三時會沒什麼人,錯錯錯,全店滿座,客如輪轉,連外籍人士也來捧場。

說起榮記,不能不提這兒的老板兩兄弟如何威風凜凜。報載今年八月有一名男子到來意圖勒索收保護費,店主兩兄弟毫不怕懼,下逐客令之餘,男子亮刀指嚇,但未及發難已被店主兄弟「爆樽」!接著三人還混戰至維園,警察到場時發現疑歹被人打至頭部受傷,需送院治理!



這店出名鹵水雞翼尖和蘿蔔,我不大愛吃翼尖,點了油麵、牛腩、牛肚、蘿蔔和大腸(又吃膽固醇高的大腸,罪過罪過)。此店的湯如不事先作指示必加腩汁,不吃牛的要早點交帶清楚。

蘿蔔清甜無渣確一流。牛腩塊頭嫌零碎沒嚼勁,而且入口略「削」。牛肚嘛不過不失。大腸已完全去掉肥膏,令我良心好過一點,大腸仍帶點獨突的異味,但可接受,有人覺得完全沒有這種味不似吃大腸呢。

總括是不失為一間有水準的車仔麵店,地點也非常就腳,假期光顧也方便,不過論食味呢,小女子認為還是晏頓街的立食店勝一籌。 可惜立食店地點不大方便,而且營業時間有限制。

3 comments:

  1. 我覺得這檔車仔麵的所有東西都帶甜味,是我錯覺嗎?

    ReplyDelete
  2. 不是小臣的錯覺,是事實,我想那個湯頭是略甜。

    ReplyDelete
  3. 下午或許我也要去豬腸止止咳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