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06

伊呂波 vs 和宴

雖聽小妹說在伊呂波受了服務生的氣,愛冒險的小頭仍捉了老公在平安夜的中午來此吃燒肉。午市套餐天天供應,這店的主打菜式是日式燒肉,但餐單上仍有不少其他選擇:


這幾款燒肉套餐跟和宴很相像呢。


還有刺身、海鮮鍋和便當。




供應一塊圍在頸項胸前的布餐巾以免油煙弄污衣服,環保方面可加分。


蔬菜沙拉有數粒罐頭吞拿魚和自家製沙拉油,味道尚好,不過蔬菜不夠新鮮青翠。青菜和芽菜麻油香,入口也新鮮。泡菜辣不敢吃。


三款肉的拼盤,如果我不說明,大家會否猜這個是大盛的份量呢?!如果不加大,份量可真少,可能和盛八的 $48元套餐一般!豚肉塊頭不大肉味淡薄,而牛肉較老坑火鍋那些更嫌零碎。 味道尚可但我們著實對質和量都有點失望。


用的是電爐,火力非常強勁,要調低兩三度,否則肉很快燒焦。這個網較和宴和盛八的那種易黏住肉類。


因為小頭一看到餐單即告誡老公這店是燒肉店,不要點其他的勞什子定食,所以當我們見到鄰座的日本太太們那個定食有天丼、烏冬、燒肉,再回望我們的小型大盛,小頭當然被老公取笑。可是,正式的日本料理是很專一的嘛,燒肉的店不會有出色的天婦羅啦 - 自我安慰!

這店有兩類座位,普通和和式。和式的房間要走上兩三級樓梯,因為鋪了他他米,所以上樓梯前要脫鞋子。本來坐特式房間是蠻不錯,可是腰背沒倚靠,不合我這種沒腰骨的老人家。

地址: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2樓
電話: 2882 9877


因為吃了不滿意的午餐,心理又不平衡,極度需要補償。我的強項是在那兒跌倒就在那兒起身,所以在聖誕節的中午又來和宴再吃燒肉!


午餐包的前菜,和伊呂波差不多。


大家看,這才是大盛(加大份量)嘛。有約17塊肉啊,而且肉塊不是零零碎碎那種,是骨牌般大小有厚度的,肉質也不俗不會很韌!我一個人吃光了這碟和一碗飯,飽的不得了喲。


午餐包括甜品或餐飲,我對咖啡奶茶等都沒興趣,選了甜點。這天中午是紅豆冰淇淋,可吃到有一顆顆的紅豆在內。要我品評甜點的質素是很難的事,而且恐怕會誤導大家,因我不嗜甜,所以個人口味而言這冰淇淋也是略甜!

服務方面是有彈有讚。彈方面,服務生在收拾餐具時問我可否上甜點,我說太飽了請遲一點才上,服務生說想吃時才柯打罷,我也聽到她跟另外的同事提及這檯暫不要甜點。但是,過了三、四分鐘就有一位服務生奉上這冰淇淋了!!讚的是我坐的二人座位很闊和深,坐直時腰部靠不到椅背,問可否轉普通椅子,答案是不能,本想只好快快吃完走,誰知有服務生隨即送來背墊一個。因此,對冰淇淋的安排也沒放在心。

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5樓
電話: 3428 3345

早一星期前中午來和宴,沒吃午市套餐,點了:

牛胃,這道菜要好好控制火候,太熟會很韌,可是問服務生要燒多久才好,她也答不上來!


和宴用氣爐明火燒烤。


半份汁燒胸外腹 $75 - 肉味濃,肉質腍,不錯。


鹽燒薄切牛舌一份 - 牛舌燒熟了太薄,沒什麼嚼勁。我似乎還是較愛厚切的牛舌,相信仙台的牛舌一定對我的口味!


半份上等牛里脊肉 $75


半份上等牛排肉 $75 - 這個比想像中韌喎。

單點的話,肉的質素確是不錯,但午市來吃,當然是點定食來得划算。單點的話不附餐湯、前菜、飯和甜點/餐飲,三個人再加兩杯啤酒一碗,買單也要 $500 多啊。

6 comments:

  1. 小頭還敢拍餐牌! ^^
    看來好像是和宴勝出很多......

    ReplyDelete
  2. 小頭, 做野做全套啦!

    ReplyDelete
  3. 我24號食左個芝麻雪榚, 你的應該是紅荳吧, 如何?

    ReplyDelete
  4. 小臣、小儀,
    和宴大比數勝出。忙呀 - 食、煲碟、打掃(好難得我這懶人會收拾清洗屋企),而且和宴大家都去過嘛,當然寫伊呂波先,讓大家心中有打算是否去得過,明天會埋尾。

    ReplyDelete
  5. 我 boxing day那天去了德家
    $128 的特上牛排定食
    有九片很肥美、骨牌大小的牛排肉 :d
    看過你們各家的網誌
    我決定不去試伊呂波了 XD

    ReplyDelete
  6. 似乎德家也可以一試。不知和幸水準又如何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