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網友開年@邦記

地址:流浮山新界流浮山正大街三十九號地下
電話:2472 1292

小字輩在流浮山辦海鮮開年飯,獨個兒在港的小頭來大吃一頓以平衡農曆年沒有假放沒外遊的遺憾。

十分美味,欲罷不能的菜式:
九蝦,抽了一隻查驗,果然有九節紅色斑紋。第一次吃,雖見蝦兒體積不大,但肉質爽甜,即使不點辣椒豉油,蝦本身也很鮮味。


豉汁蟶子,豉汁冶味,蟶子份量多得好像老吃不完,而且吃到的都沒有沙。


大斑兩味之炒球,魚肉炒的僅熟,魚皮有嚼勁,啖啖肉無得彈,舔舔舌很回味。


大斑兩味之炆斑頭腩,超讚!我吃了五、六件,是斑頭腩兇手。炸了的魚骨腩很香脆,近骨的肉通常較滑,廚師的火候一流。到上炒飯都未出現這碟,大家也飽得九九十十,幸好眾人皆飽他獨醒的 joe 爹記得追這一味。老公很愛吃這味,錯過了好可惜。


十分美味但搏鬥需時,所以一件起兩件止:
椒鹽瀨尿蝦,很多蒜蓉很香脆很多肉,肉質鮮美,但論盡小頭剥殼時把蒜蓉彈到四散,真不好意思,希望小娜小臣沒有被央及。



奄仔蟹,好多膏呀,有如吃了半個蛋黃。當小頭還在和蟹箝搏鬥時,斑頭腩已上檯,本想按步就班的小頭經小彭提醒「先吃斑腩,涼了不好吃」,對啊,食無前後入口為鮮/先!




相比下較失色的酥炸生蠔,生蠔塊頭大有肉汁,但蠔味不算很特出,炸漿略油膩。這晚每一碟的份量都很充足,生蠔每人也吃了兩、三只,最後都還有餘。


另外還有:海鮮豆腐湯

郊外油菜

蝦仁义燒炒飯,炒的乾身又不油膩,飽到上心口的我也要吃一小碗。


這晚可算是超額完成,多謝阿茄的介紹和安排,十分豐富美味的一頓,每位才 $228。

又多謝各小友的手信,紫菜真令我感動,一邊吃一邊眼濕濕,嘻嘻!糖要慢慢吃,味噌要買豆腐金菇煮...


11 comments:

  1. 小頭一天出幾篇,勁!
    你的"定點拍照"技術不錯呀,我一zoom就會手震,所以通常是站起來拍.
    頭腩真是超美味的!

    ReplyDelete
  2. 其實我想食薑蔥煀蠔同香煎金蠔多o的!^^
    支蠔油好鮮味!^^

    ReplyDelete
  3. 薑蔥煀蠔我可以食4隻! ^.^

    ReplyDelete
  4. 原來除了雞外, 蠔也是小彭的至愛.

    ReplyDelete
  5. 小臣:之前多數用 macro 模式,但如果不是貼得很近拍,有時效果不大理想,於是今次試改用 zoom 看看。zoom 的話我一定要托手踭(手踭有東西承托)。
    小娜:記錄在案,下次再點薑蔥煀蠔或香煎金蠔。
    小彭:有和議添,就咁決定。薑蔥煀無咁熱氣,可以吃多d。
    小貝:小彭還愛豬膶、豬大腸...哎呀,膽固醇..

    ReplyDelete
  6. 小Q有眼耳口鼻, 眼﹔看到很吸引的相片,耳﹔聽小頭讚不絕口:但口未能品嘗味道﹔鼻ヌ未嘗香味!小Q很恨食‧‧‧Q

    ReplyDelete
  7. 你在澳洲都食得好好啦
    下次海鮮宴預埋你嘞。

    ReplyDelete
  8. 我都是最愛吃九蝦和炆斑頭腩,今次漏了點扇貝,都是好好味的。

    ReplyDelete
  9. 點解我依家至睇倒呢個post ge?!
    吾好意思小頭, 紫菜係我試食ge時候無咁勁ge, 味道仲好好添, 我買左好多盒返來! 返到黎, 我食左一塊已經超感動!
    我都係第一次食海鮮吾洗爭, 下次可吾可以份兩輪叫, 咁就可以慢慢歎!

    ReplyDelete
  10. 阿茄:仲有扇貝?!看來要排期去多一次至得。
    小儀:我係真感動呀,無諗到會有手信。小字輩真係斯文客氣,金錢雞、海鮮都你推我讓...

    ReplyDelete
  11. 哈哈... 小字輩未露出真面目咋! 哈哈哈!
    有D掛住食剩個粒蠔TI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