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07

朴葉味噌

小友的日遊手信「朴葉味噌」,是飛驒高山的料理,把味噌醬放在朴葉上,下置小火爐,把味噌醬煮熱,後把食材放入味噌醬內烹調。寒冬時,在屋內來一個朴葉火鍋,一級棒啊。


聽小彭說這味噌和素菜豆腐的味道很相配,於是小頭去買了:木棉豆腐、金針菇、日本白本菇、日本本菇和六顆澳洲帶子。


沒有小火爐,只把康寧煲鋪上錫紙,再在鍚紙上放朴葉味噌和各食材。小頭有點貪心,放了很多食材,菇和豆腐都出了點水,看來有點水汪汪,但味道不錯,麵豉醬帶甜,最宜下飯。小頭的烹飪技術是有限公司,革命尚未成功,還有一包味噌,下次再接再厲。


這是我在這個家第一次煮飯!因為沒有煮飯,電飯煲還是原封不動躺在包裝箱內,懶得開封,決定用瓦煲煲飯。這是我第一次用瓦煲煮飯,幸好沒有煲燶(所以煮重米,那燶了一些還不致全煲覆沒)。我覺得煲得蠻不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最要緊沒有燶。


家中沒有清酒或大吟嚷等日本酒,之前訂閱酒經月刊獲送壽司酒一瓶,就開這瓶罷。什麼味道?問問老公才知道,我沒喝。


小頭還受歐歐網友的啟示,煲了蘋果雪梨無花果豬骨湯 — 非常清甜滋潤美味。


食肉獸老公都要煎少許牛排填補心靈空虛。


飯後果是近來我們什喜愛的韓國草莓和老公遊澳帶回來的芒果。好飽足。

6 comments:

  1. 嘩!好多料!不過好多都係會出水的!
    瓦煲煲飯正呀!小臣爸以前也只用瓦煲煮,飯真是比電飯煲出來的好味得多.

    ReplyDelete
  2. 失敗了,真失禮!幸好還有一包,會再努力。
    反而這煲飯幾滿意^^

    ReplyDelete
  3. 我家中的還未吃啊, 要好好計劃一下!

    ReplyDelete
  4. 我煮o左兩次都冇失敗,好美味!^^

    ReplyDelete
  5. 哎呀~我只買了一包一份裝俾自己咋~今個星期日我要煮啦,見小頭你都要再革命...從不下厨的小妹家陣有點緊張添.

    ReplyDelete
  6. 小彭:快點實行喲。
    小娜:嗯...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會再奮鬥的。
    小妹:不用緊張,是我太貪心啦,看小儀阿茄的示範,下一包菇已足夠,食材也要弄乾一點才煮,共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