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07

傾城之戀 @ The Verandah

露台餐廳(The Verandah)是半島集團轄下其中一間食肆,一家在尖沙咀半島酒店內,另一家在淺水灣。這天和 Cicely 來的是淺水灣那家。小頭第一次來是沙士之後,因當時百業凋零,很多食肆都推出優惠吸引消費,我和老公來光顧的週末,三道菜晚餐送一杯香檳和半打生蠔約 $500 塊。當晚的食物很美味,有現場音樂演奏,服務細心,飯後還可漫步沙灘浪漫一番,所以對這家餐廳印象良好。

我點了 Deluxe Tea Set,咖啡對我來說太刺激,點了巧克力咖啡,原來份量有一壺之多。

Cicely 點的 Celebration Tea Set 附半島自家品牌香檳一杯,泡沫不夠細緻,可能是開了瓶有一陣子未銷出的貨。

兩個 tea set 把三層的碟都擠滿了。

重點介紹:黑松露片蟹肉,綠色小圓球是 Goose liver pralinés (Pralinés 把果仁碎和糖混合而製成)

煙三文魚魚子醬,插著 Repulse Bay 籤的是 fresh blue fig wrapped in Parma ham,另有各種小三文治。

Fruit tartlets, traditional banana cakes & crème brûlée

Strawberries dipped in chocolate

Tiramisu & mini French pastries

Jams & clotted cream

Plain & raisin scones

Raspberry sherbet

The Repulse Bay's famous Grand Marnier Soufflé


各款鹹、甜點都很精美,份量超多,我們很努力的吃但仍剩下約三分一,所以三個女生分享兩個 tea set 正好 — 最佳配搭當然是第三位是嗜甜的女生,因我和 Cicely 都較愛吃鹹點!

The Repulse Bay 常有季節性餐飲推廣,有興趣的可瀏覽她們的 Wine & Dine Monthly Promotions



來淺水灣不免想到張愛玲的傾城之戀。去年看過傾城之戀的舞台劇,我不是張迷也沒有什麼的文學修養,但作為一個普通觀眾,印象是:
1. 角色方面
蘇玉華的白流蘇收放自如,恰到好處;梁家輝的范柳原略為浮誇;最欣賞是周志輝的徐先生和劉紅荳的徐太太,兩人舉手投足表情聲音都充滿戲味,雖是綠業但令人印象深刻;最不知所以是關寶慧的薩黑妮公主,毫無表現。
2. 劇情方面
毛俊輝改得很好,在兩個多小時中把故事有條有理說得清清楚楚,又用劉雅麗作歌者穿插當中唱出各人心事和交代一些情節的發展。不過我覺得他太著重強調「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而淡化了「傾城之戀」是因為一個城市的淪陷而成就了白流蘇的愛情 — 范柳原和白流蘇一直在淺水灣酒店作感情角力,范柳原最後為白流蘇安排了一個家,但沒有給她名份,她看來要作一個情婦,但因為日本攻打香港,香港淪陷,范柳原著緊的趕回來,提出待戰爭結束與白結婚...她的愛情才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6 comments:

  1. 嘩! 非常吸引, 睇到我流晒口水....

    ReplyDelete
  2. 小貝:愛吃甜點的會很滿足,氣氛環境又一流。

    ReplyDelete
  3. 2人吃2人份high tea, 真係有d吃力!
    有一次晌洲際吃了個二人前, 結果要打包拎走!

    ReplyDelete
  4. 打包 - 係噃,為何沒想到可帶走呢?!

    ReplyDelete
  5. 個次吃剩了將近一半啊... 仲pack得靚靚tim!
    上次去caprice lunch, 餐後有朱古力及棉花糖(為數不少), 照pack走!
    有想過好似好'寒酸', 不過浪費食物又唔係咁好囉!

    ReplyDelete
  6. 打包 - 我唔醒起咋。寒酸 - 有衣食不浪費是美德嘛,我又不是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