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07

辣一下

地址:香港灣仔堅拿道西二十三號
電話:2831 0879

P 的食評吸引而來。店子的招牌有點令人混淆,有「辣一下」也有「米之寶」,米之寶寫的較大,但辣一下是伸出來的招牌,遠遠可見。店內的格局是茶餐廳形式,主打是桂林米粉和水晶粉(每碗粉 18 元),可配不同材料(分 3 元和 5 元)。店名雖叫辣一下,湯底可選不辣、麻辣、酸辣等。




我當然選不辣湯底,湯底有酸菜、肉碎、芽菜等等;配料選了無名肉、腩肉和香茅豬排,基本上是餐單上的「一定要試」和「好味推介」。無名肉真的一定要試,無名肉是豬肉(有說是豬頸肉,也有說是肉販叫不見天的部位),炸的外脆內嫩十分冶味,不會乾韌。腩肉是辣的,吃得我一額汁啊!

我的水晶粉,粉條圓圓有點透明又很有嚼勁,QQ 的十分好吃。據蔡瀾先生的食評說,此粉是用番薯粉和豆粉做的。


老公的桂林米粉也很有嚼勁,不像很多地方煮的過淋。他點了酸辣(辣度可選小、中、大辣),小辣,我不敢多吃。蔡先生說那個火焰米粉連他也覺得很辣,大家請小心。


另有各款 $16 元的小食,這是孜然雞翅膀,和普通炸雞翅膀分別不大,味道也不錯就是了。


小店的米粉做得真不錯,價錢相宜,點米粉的話加 5 塊錢有冷熱飲品,加 8 塊更可選特式飲品,是可以再光顧的地方。

4 comments:

  1. 我今晚也想去食"辣一下", 小頭會不會加點comments呢?

    ReplyDelete
  2. 味道不錯,價錢相宜,推介無名肉。祝小妹這晚好食運啊。

    ReplyDelete
  3. 唔該小頭, 昨晚真的去吃了!
    無名肉好吃, 但我更喜歡麻辣豬耳, 桂林米粉有驚喜!
    但我卻高估了自己, 點了中辣麻辣湯底. 吃到半碗時有點頂唔住, 又覺飽, 就放棄了.

    ReplyDelete
  4. 小妹,
    不用客氣,最要緊吃得開心滿意。麻辣的配菜我不敢點,腩肉也大半去了老公的胃。看來不可小看這店的辣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