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07

新志記海鮮飯店

地址:太子運動場道一號(地鐵站 D 出口一上即是)

去年看曾智華先生(活力先生)的專欄介紹過這店,說沙薑雞和生炒糯米飯一流,和老公光顧過一次,印象還好,是價錢相宜份量又多的食店。

小彭一見即雙眼發光的沙薑雞半只。頗有雞味,肉也不韌;雞本身調的味道不錯,沙薑醬的樣子很濃稠,我沒有蘸。


大斑兩味之炒球。魚肉炒的不俗,肉質還有點彈牙,不會過熟而韌。另一味芥菜豆腐魚湯忘了拍!


侍應大叔很有性格,問此店有何拿手小菜,答案:樣樣拿手。時蔬炒球有什麼時蔬,答:西蘭花、菜芯、西芹..嗯..西蘭花..。四小還在商討是否點生炒骨,大叔推介蜜香骨,好罷就試大叔的推介。上檯時有很香濃的橙味,汁微甜也略有橙皮的香澀,肉有點像腩排帶少許肥,入口很鬆軟。味道也算不錯,大叔還不忘回頭問我們是否滿意他的推介。另一位大叔見我們一上菜即舉機拍照,也搭訕說很多日本遊客按書本介紹來光顧,也是一上菜即拍個不亦樂乎。喔,旅遊書也有介紹這店,失敬失敬。


生炒糯米飯呢也不負所望,炒的粒粒分明金黃又乾身,臘味份量也不吝嗇,飯粒軟硬適中有臘味和豉油的油潤鹹香,可是小臣和小卡覺得還是強記的更勝一籌。


蒜泥豆苗(又忘了拍照)炒的過火也偏油了一些。飯後還送生果,橙也頗甜。每人 $90,價錢十分親民。可是,這店有一個缺點,就是所有餸菜上檯時都只是微熱,欠缺鑊氣,沒有地踎小炒店那種熱騰騰的特色,吃來有點不夠暢快!

10 comments:

  1. 拍得很好,等你寫完再回應 ^^

    ReplyDelete
  2. 好耐好耐冇去過喇 ......

    ReplyDelete
  3. 早知叫埋你啦,不過驚你未放工!

    ReplyDelete
  4. 小頭報導詳盡... 我出一週雜相可以了! 嘻嘻!
    其實我一邊吃, 一邊身痕... 因為那天一早起身就有d敏感, 起左d蚊難... 好彩無阻我食野! (不要罵我傻唔出聲呀... 計埋今日, 我痕左三日都無睇醫生, 因為唔想吃藥打針呀... 不過應該好番喇, 我估!)

    ReplyDelete
  5. 小彭有亞Q精神,咁祝妳早日康復,不過我估妳係轉天氣身痕,吾好泡咁多熱水澡啦!
    小頭出稿出得又快,又正!

    ReplyDelete
  6. 小頭好快手.此店食物不俗(除了豆苗),不過不知為何菜一上桌就變涼,可能是傳菜不夠人.
    小彭有錢咪身痕囉 ^^

    ReplyDelete
  7. 小娜:希望不是因為此店水準下跌令你卻步。太子的福來居牛記是老公的至愛食店之,有光顧過嗎?
    小彭:近來財多身子弱,小心保重。真的,皮膚痕不要開太熱的水洗澡。幸好沒吃容易敏感的食物,例如海鮮...
    小卡:多謝,但是還有很多存貨...
    小臣:老公最怕菜和湯不夠熱,中國菜最講究鑊氣嘛。

    ReplyDelete
  8. 太子的福來居牛記,原來都係太子名店,咁揾日試吓菜先.我都係貪吃鬼,有伴相陪更妙.

    ReplyDelete
  9. 小卡,
    歡迎叫埋為食小頭,人多些開心些又好點多幾味試。

    ReplyDelete
  10. 間唔時聽到阿媽講福來居食到o的街坊肚痛,小心小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