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07

數週雜相

錦江食店
柴灣環翠邨街市大排檔

是飲食雜誌的的士司機推介。得龍之後的一晚,見這店很近我們家,不用長途跋涉出銅鑼灣灣仔,就試一試罷。

大排檔格局,做街坊生意,真的是街坊,見到有個大叔穿著睡衣坐在其中一檯吃火鍋!

木檯木椅頗有特色,可是椅子沒靠背,對沒有腰骨的我是坐得有點辛苦。

雜誌推介的砵酒焗蠔,蠔大大只,相信下了點七味粉,有少許辣,香口冶味最宜老公下酒。


仍有點咳,炸花枝餅不敢吃,據老公說一般而已。


豉汁蒸倉魚,豉汁味道不錯,魚也新鮮,可是師傅控制火侯未到家,這是一條 medium rare 的魚尚有血水,要番蒸!


紅燒豆腐,不夠熱。


蔥油雞,也是嫌不夠熱要番蒸,一番蒸肉就韌。以我的標準來說,我不會再來光顧,但傻老公看見人家的蟹粥火鍋樣子不俗,居然說要再來一次吃這火鍋,well,他要再來踩地雷我不會反對,但不用預我一份了!



褔臨門 — 隔壁的明記海鮮酒家
地址: 灣仔莊士敦道35-40號地下
電話: 2866-3575/2528-3767

年初三晚在灣仔覓食,新景園未開市,見這店門面的雞鴨海鮮陣容不俗,買了外賣去 Cicely 家。砵酒焗雞件,有酒香、冶味,不過雞件的肉不多,吃來不夠暢快,焗生蠔會好些。花枝餅香口彈牙,餅中有墨魚粒,令入口質感更添層次。法式牛柳粒的牛頗羶,非我所好,但老公蠻喜歡。潮式鱔片,有冬菜和椒絲,味濃又帶香辣很醒胃的一道菜,只是鱔片不算很肥美爽脆。



地址: 銅鑼灣告士打道255-257號信和廣場地下4號舖
電話: 2575-0100

年初七本想去謝菲道的遊樂吃午餐,但小店也未開市,去了附近的信和。壽司套餐 $150。天婦羅蝦餅,由於碟底已早放醬油,蝦餅底部被浸淋了,而且吸收了太多醬菜有點鹹。烏冬 QQ 的很有嚼勁,雖只簡簡單單的蘸醬油蔥花已十分討好。此店的海膽和三文魚子顏色都偏紅和深濃,海膽微甜也不腥苦,三文魚子對我來說是小鹹。其他魚類壽司尚可,但不夠見城、今村和壽司廣的鮮美;玉子壽司是把蛋卷切開塞入壽司飯,造型特別,蛋卷也造得鬆軟。味噌湯的顏色也是偏紅,但入口也可以。套餐附糕點和咖啡/茶。


津味居
地址: 北角和富道76號舖
電話: 2571-2226
3 月 3 日的午餐,紅燒牛肉菜飯附豆漿 $28。牛肉厚身,炆的酥軟入味,菜飯不大有菜粒,吃後有少許口渴,可能味精多了一點。豆漿可選冷或熱,聽小彭吃了凍豆花之後上吐下瀉,當然要熱的,有豆香,但對我來說頗甜。之後無聊的小頭居然傻得去實地視察三間蘇絲黃介紹的小店:
1. 富榮鮮果(電氣道 240 號) — 韓國草莓售 $58,日本草莓 $78,紐西蘭迷你奇異果 $30。售價不算特別便宜,品質就不知道了。
2. 城市海鮮(水星街)— 售價也不特別便宜,不過海鮮種類頗多,有大龍蝦大蟹大海蝦等。
3. 菜菜子(近天后地鐵站 A2 出口)— 賣有機蔬果的小店,蔬果的賣相不俗,我覺得可以一試,只是夜晚會外出吃飯,沒有光顧。

 
金山海鮮酒家
地址: 油麻地吳松街66號
電話: 23327366

3 月 6 日晚與老爺、奶奶、大嫂和侄子在金山晚飯。貴妃雞毫無雞味肉質鬆散,海哲尚爽脆。魚湯菜芯入口偏油。砵酒焗蠔,蠔頗大塊頭,弄得香口冶味,不錯,但比得龍遜色。魚腸相當不俗,魚腸很多,焗的乾身香脆,只是仍比益新差一點。翡翠炒球的斑片炒的僅熟也新鮮可口,不過價錢以地踎小店來說不便宜。飯後必送甜湯。

2 comments:

  1. 呵呵呵... 出雜相喎!
    以小頭習慣, 遲些也會加上註腳的! ^.^

    ReplyDelete
  2. 出雜相也是解決存貨的好方法.
    津味居那碟是什麼來的?我去那裡只吃餃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