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筲箕灣柴灣

筲箕灣東大街最有名的人氣食肆該是安利,門前老是有十幾人在排隊等外賣或入座。東大街有兩間安利,另一家叫安利大排檔,是親戚之間反面後一方另起爐灶開的,所以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現實生活中的恩怨情仇兵賊難分,不是比電影電視劇的情節更峰迴路轉嗎!


馳名片頭魚蛋撈粗,魚蛋對我來說味道過重胡椒粉味過於霸道,但豉油撈粗麵很好吃,麵 Q 而不韌不腍,豉油香鹹味適中,撈的很均勻每條麵條都很有味道,碗底又不會剩下多餘的豉油。


四寶的牛丸雖沒樂園的水準但也相當不俗,其他一般,廣東式炆牛腩最差,韌的很。


安利除了撈麵,我覺得最好吃的不是魚蛋魚片,而是清湯坑腩 / 肥腩,有肉味,炆的夠火侯,保留一點嚼勁但又腍又滑。安利有名的還有牛油多士,看那烘的香脆的多士夾著一片厚牛油,樣子好像很美味,但很肥膩,所以一次也沒嚐過!


這家吞食本色是雲吞專門店。

各式各樣的雲吞


店內的佈置很特別,據說這些晝是店主的大作。




雲吞呢,老實說我覺得一般,香菇餡兒的那個不錯,這個漁港雲吞我可嚐不出是什麼餡兒,味道又平平,我還是較愛麥文記的傳統雲吞。東大街著名食肆還有呂仔記,聞說它的碗仔翅和燒賣很好吃,但它是三點不露,下午過其門兩次都未開鋪。此外,地鐵站口有間賣印尼沙爹,即埸燒出來的串燒牛、雞新鮮熱辣也頗有風味,但這印尼小店只開晚市。


柴灣的新桂香燒臘是東區頗有名氣的老字號。


燒肉雖沒有上次和各小友在牛記食的永合隆外賣那麼好吃,但也算皮脆肉滑,老公說切雞的味道和肉質也可以。


倒是這雜拼有點令人失望,紅腸過鹹,馳名半肥瘦义燒太人工味,嚐不到調味料以外的肉味,唯有這新鮮滷豬舌可是不錯吃。


安利魚蛋粉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55號地下
電話: 2513-8398

吞食本色
地址: 筲箕灣東大街2號麗東海景豪苑2期12號
電話: 2886-8210

新桂香燒臘
地址: 柴灣柴灣道345號G17號鋪
電話: 2556 118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