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唱獨腳戲的五味雞

再會九龍灣大榮華,遇上一隻唱獨腳戲的五味雞 — 大家數得出吃了兩只雞翅膀,但只有一人稱吃掉了雞腿,那這只雞不就是一只獨腳雞了嗎?!名叫五味雞因為浸雞的醬汁中除了頭抽、玫瑰露及糖,還有花椒、八角、桂皮、桔皮及草果五樣。只是對我來說和一般的豉油雞差不多,這天的雞肉質麻麻不夠嫩滑又鬆散,我懷疑不是鮮雞。


焗魚腸是第一道上的菜,湯匙一插下去即發出「卡察」一聲,以為表面烘的又香又脆,誰知入口很韌,可能是預先煮好,放在焗爐中保溫過久。


花菇魚唇炆鴨掌,味道可以,略嫌油多了一點。


菠菜羹,對我來說麻油味略重。


XO 醬炒豬天梯,XO 醬香辣冶味,豬天梯爽脆。


銀魚仔蒸茄子加麻油豉油,整晚最出色的一道菜,證明簡單的材料和烹調方法也可做出不平凡的佳餚。


拖地义燒,我的手機拍出來的照片色彩不夠真實,事實上這碟义燒橙色得來太造作,感覺上很人工化,不過肉質不韌味道也不俗。


盤菜豬肉即是芋頭扣肉,扣肉炆的很酥軟,入口即溶,可是又著實肥了一點。芋頭很粉糯,很入味,這菜最宜下飯。


豬油撈飯,小砵蒸的飯粒粒分明,只是豬油是燒豬時滴下的油,不是傳統的豬油,沒有想像中那麼香。


馬拉糕


一般酒樓的格局,人潮沒有剛開時那麼誇張,但仍有不少捧場客。韜韜也有出現巡視業務,有男士粉絲要求合照,韜韜也沒拓手踭,只是這粉絲的甫士有點那個 — 他人頗高瘦,要稍為屈膝遷就韜韜,但一個大男人摸著韜韜的大肚腩拍照有點怪相。


這店價格便宜,可是和志記有同一弊病,就是食物上檯時不夠熱,溫溫吞吞的,可是上菜的速度超快。如果同樣是吃粵式懷舊菜,我們各小友一致通過得龍大勝大榮華。

8 comments:

  1. 大榮華的菜對講究的香港人來說是太油膩了。我也吃過五味雞,但是,忘了數數有多少隻腳。

    ReplyDelete
  2. 報告,我沒有吃雞腿呀。
    說回這一頓大榮華晚聚,印象最好的應該是咸魚仔蒸茄子,希望沒有記錯名稱。

    ReplyDelete
  3. 這晚有點失望,只有一道蒸茄子好吃,其餘的沒有驚喜.

    ReplyDelete
  4. 如要等位才有得吃, 真的不值光顧, 只不過是一間很普通的菜館! 而得龍, 等下都抵係ge!

    ReplyDelete
  5. 如果當時在現場見到那位拍照男士
    歐巴桑怕忍不住笑啦^^

    ReplyDelete
  6. 但相中明明有一對雞腿喎?
    對小妹來說,最好味是菠菜羹.
    要知道我平時唔多食菠菜o架...

    ReplyDelete
  7. readandeat:肥膩方面尚可接受,食物最要緊好吃!
    茄:係呀,真的出乎大家意料之外。
    小臣:報章雜誌都有不少食家大讚,若不是我們食運不濟廚房失準,就是我們唔識食囉。
    小彭:如果要我等大半個鐘點,我會為白白浪費了青春(剩餘不多)而悲哀!
    歐歐:男人摸人家的肚腩 — 一向覺得只有快要做父親的人才會摸太太的肚子...可是這個粉絲的開心笑容可媲美準父親!
    小妹:唔,誰吃了雞腿不認?這菠菜一點也不鞋口,據聞菠菜鐵質豐富,不妨多吃。

    ReplyDelete
  8. 我不是一般的香港人啊。我最喜歡吃東坡肉和元蹄,那塊肥豬肉震震下,真是令人流晒口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