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07年11月7日 白川鄉

白川鄉在 1995 年被列為世界遺產,合掌屋為當地特色建築。原來現時有八百五十多個世界遺產分佈各地,真沒想到先人除了遺下一個臭氧層穿了洞的地球給我們外,還留了這麼多遺產給我們,原來我們十分之、非常的富有!

前兩天在妻籠、馬籠和高山沾了一點寒,吃了感冒藥,被巴士的暖氣焗了兩小時,在我差不多要吐的時候剛好到站!

有關合掌屋和白川鄉的介紹和歷史,維基百科日本觀光振興機構和很多網頁都有詳加說明,我也不打算重複。我們第一站是合掌造民家園,這是一個戶外博物館,把 25 棟在白川鄉各地使用過的合掌造房屋移建保存。這兒和飛驒之里頗為相似,所以景物和建築對我們沒有驚喜。







接著我們過橋往另一邊的市中心午餐,又參觀和田家住宅(白川村第一任村長的家)。


重頭戲和必到景點當然是登上荻町城跡展望台俯瞰合掌建築部落,這小徑有很多碎石也頗跣,所以回程時我們決定改乘巴士下山。


欲窮千里目,果然要更上一層樓。


特別給阿茄的,真的有一個木牌列明地點和日子,給人拍照留念啊!其實對白川鄉是有一點點失望,因為在大街和各景點遊人如織人車熙攘,實有違心目中那隱世寧靜小村落的形象。也許正如小彭所言,要認識真正的白川鄉欣賞她的美麗,應在午後五時至早上九時大部份遊客離開後或未來臨之前。但我想,很難令我再有來一次的衝動。

3 comments:

  1. 新年快樂^_^
    版主回覆:(01/07/2008 02:16:45 PM)
    多謝阿明,也祝你新一年事事順利。

    ReplyDelete
  2. 午後四時都可以架喇!
    依稀記得我係四點左右到, 翌日十時多離開, 所以我感受到很寧靜的白川鄉, 亦完成了心願, 但那一刻我的心情很複雜.
    版主回覆:(01/22/2008 02:02:02 PM)
    是完成心願後的空虛嗎?

    ReplyDelete
  3. 非也... 因為真係有心事呀!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