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筲箕灣東大街

「呂仔記」有三樣名物:魚肉燒賣、碗仔翅和貪靚老板(老板是否英俊見仁見智)。可是老公反而最愛吃這店的楊枝甘露,不過最後兩次去覺得這甜湯的水準下滑了,所以也很久沒吃。


魚肉燒賣真材實料,非粉雷雷的貨色,但我不大懂欣賞。皮有點厚有點韌,燒賣不夠熱,連食友稱讚的辣豉油也沒令我驚艷。車仔麵嘛,食材一般,湯頭和麵質不濟,我還是最愛「車仔麵之家」,就是糖街的「榮記」也好得多。碗仔翅不錯,不是坊間的豆粉水質素,有雞絲、冬菇絲,入口清鮮。


會去「呂仔記」吃楊枝甘露,是因為「印尼沙爹屋」。在「印尼沙爹屋」點了不辣的串燒,可是主理人忘了,下了辣的沙爹汁(接著的兩次也是如此!),為了解辣就在「呂仔記」點了一碗楊枝甘露。


串燒其實是預先燒好八成,客人點了就放烤爐再燒,剛燒好的肉有燒烤香味,加點帶花生香和甜味的沙爹汁,怎可能難吃?


曾被阿蘇金榜提名的「金城餐廳」,雜誌介紹這店的烤豬排飯怎樣怎樣美味,大家看這樣子也知道我又踩地雷了。三十多元套餐,一塊不怎樣的豬排加少許不怎樣的茄汁鋪在不怎樣的炒飯面,附一碗不怎樣的例湯。相比之下,榮式雞扒飯好吃多了,也較化算。

1 comment:

  1. 我記得阿蘇第二次去金城時, 介紹過斑片炒河架.
    版主回覆:(03/03/2008 04:27:44 AM)
    我也在新假期看過她讚斑片炒河,但係茶記的魚多數不大新鮮炒河又肥,估焗豬扒飯會較穩紮穩打。
    咁食完個飯,也沒動力叫我再試斑片炒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