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大少爺海南雞

位於跑馬地的「大少爺」是一間茶餐廳,就是什麼菜式也有一點的茶餐廳,有早餐、常餐、西式午餐、中式炒粉麵等等。不過最近受各位食友追捧的是其海南雞。

見到阿嬌穿三點式的海報真是...一月尾拿了亞太區最受歡迎女歌手,接著由雲端跌下地獄。做人太天真太傻,做事沒想後果,是要付代價的。

半隻雞$90,一碗飯 $14。沒想到也附上湯一大碗,湯清清淡淡,不是味精水也算不錯了。

淡黃色薄薄的雞皮,食友讚質感爽嫩美味,我沒吃雞皮不能置評。雞肉入口嫩滑油潤,但欠缺雞味鮮味。泰式海南雞,附酸辣醬汁。有食家解釋海南雞的做法是放湯浸熟,味道已被浸走了;請教吃雞專家小彭,小彭指浸雞約浸廿分鐘,怕且雞味也不致全被浸掉罷?不會吃的我只能說,此雞無雞味,不敢斷定原因!刀法非常細緻,雞中翼和雞槌的骨頭都去掉。

油飯十分差勁,太乾身太硬也沒什麼味道,就是作白飯計收 $6 一碗也嫌貴!不過近來米貴,全球糧食日漸短缺,我倆都惜福把飯吃光了。刀法出神入化的大姐,每天不知斬多少只雞,綽號難道是千雞斬?

地址: 跑馬地源遠街12號地下
電話: 2690 1111

3 comments:

  1. 唏... 泰式海南雞係食醬汁, 邊係食雞味. (我食過勝利小廚一次, 好食, 不過你都知個網上commet係點啦!)
    之前我同小妹提過, 食雞一係滑但無咩雞味(有嘅, 不過唔係個d), 一係實(未至於鞋)而有雞味, 好少有一滑又有雞味. 前幾日, 彭媽去買雞, 雞販問: 要實肉有雞味走地雞定係滑肉少雞味嘅雞?
    版主回覆:(05/05/2008 03:11:32 PM)
    唉,原來雞味和肉質嫩滑真是不能共存的!

    ReplyDelete
  2. 但我媽自己煮海南雞飯可以雞味和肉質嫩滑共存bor...
    大少爺,不會吃它的海南雞囉. :P
    版主回覆:(05/07/2008 11:50:31 AM)
    lu 好幸福有位廚藝高超的母親。
    要有雞味又嫩滑,請問有什麼秘訣呢?

    ReplyDelete
  3. 請問小頭:
    在香港那幾間食店的海南雞飯質素最高?
    那幾間食店的海南雞飯質素中上但價格較相宜,可作飯堂?
    謝謝!
    版主回覆:(05/18/2008 09:14:16 AM)
    弊,我沒有專修海南雞飯這科!只能分享自己吃過的經驗和人家的推介。
    自己吃過覺得不錯:大角咀的橋泰
    朋友或網友覺得不錯:旺角花園街的好姐小廚
    自己覺得不好吃:灣仔道泰妃雞、北角書局街泰國人海南雞、太古城大食代foodcourt的三巡
    朋友或網友彈不好吃:文華Cafe Causette
    勝利小廚很富爭議性,你看看 openrice 各食評決定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