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Discover 深水埗

星期天很熱,而在這滴汁的一天我倆來了深水埗逛。馳名膶牛麵是這天的必吃項目,老公記起有一次小臣小卡來光顧吃了閉門羹,特地致電問清楚有開門營業才出發。小店主打豬膶麵,雖只是廿多元的小食,小店有三間相連鋪位,而且門前人龍不絕。少不免也有名人照片和推介。

小店的名物除豬肝外,尚有加央多。山長水遠來到,即使不嗜甜也好歹來一客。奶茶很好喝呢,茶味和奶味取得平衡,入口也順滑,讚。

加央多,其實我倆不大懂欣賞,帶甜和稠身的加央醬不是我倆那杯茶,多士烘的很鬆脆,到底也見識過。膶牛麵好大一碗,豬肝灼的剛好,質感很爽嫩,牛肉和豬肝都很新鮮美味,那湯真真是味之精華。有食評形容這麵賣相像嘔吐物,但廣東人說很補血的白灼新鮮豬肝水樣子就是這樣的啊。只為了吃這麵,也值得來深水埗。

另一間人氣小吃「合益泰」,當店名物為腸粉。

我當然也是要混醬。我倆覺得這腸粉和灣仔的「腸粉王」差別不大,無疑這兒的腸粉是較有米香,不過可能阿姐下太多甜醬,我倆只吃到濃濃的甜醬味!以地點來說我會投「腸粉王」一票。這店順路經過可以一吃,但不值得專誠去。說到底,吃腸粉我還是最愛佐敦「堂記」的豬肝魚片腸粉!

天氣太熱了,又見人龍排隊買椰汁,港人精神不甘後人,也來一樽。

People 招牌下面的小哥負責維持排隊秩序,為什麼他在大熱天時大家都揮汁如雨的情況下,仍然可穿長袖外套呢!椰汁加了糖加了奶加了冰拌勻,略甜但夠冰涼,正好幫忙降溫。

「劉森記」是另一間有名的麵店,馳名竹昇麵。

自從在澳門嚐過很美味的蝦子撈麵後一直念念不忘,這店的蝦子撈麵 $24 元,阿姐說只加 $4 再附三只雲吞較化算,也聽從她的推介。蝦子下的很慷慨,味道也鹹香不會腥,但麵條對我倆來說著實太硬了,幸好吃了沒胃疼,麵條沒鹼水味。

雲吞餡也有蝦子嗎?抑或是剛吃麵那些沾在唇上的蝦子?不管怎樣蝦子的份量真蠻多。雲吞也算皮薄餡鮮,但我較愛「大光燈」的雲吞。

見這小店乾淨企理,阿姐也不時用毛巾抹放醬汁的金屬桌面,也在離去時買點小吃作出支持。
&

魚蛋很彈牙,辣汁很香很有水準,十分不錯。牛雜我嫌不炆的不夠腍,牛腸特別韌,味道也嫌太人工化嚐不到食材的原味。好飽足的一天啊!

2 comments:

  1. 我都算係深水埗之友喎
    我食過呢度好多間呀!^_^
    豬腸粉掂呀,不過走麻醬吖唔該!
    版主回覆:(06/11/2008 05:58:36 AM)
    深水埗有不少美味又便宜的小店,我倆還有去高登逛...
    深水埗之友有什麼好介紹?下次可以再去發現ssp!

    ReplyDelete
  2. 堂記萬歲!
    你地都食左好多野喎, 搵日要比拼一下.
    蝦子撈麵$24, 仲平過澳門黃枝記, 一定會去試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