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華亭飯店

香港作杭州菜的館子不多,「華亭」兩度結業後又重開,約了小臣和小卡來嚐新。

滷鴨,滷汁略甜,鴨肉有點少韌,濃油赤醬有點滬菜的影子。

龍井蝦仁很爽脆,有蝦的鮮味味但沒有茶味。比年前在「老上海」吃的好,但比不上跟 KC 去「天香樓」那次,當然價錢也比「天香樓」便宜。在澳門的「梓園」也吃過龍井蝦仁,那蝦只尾指甲般大小,想像去殼也花不少功夫。

東坡肉肥瘦比例剛好,肥瘦相間,入口酥軟豐腴,甘香味美,整晚最好的菜式。我覺得比「杭州酒家」什至「天香樓」都做的好。

青菜煨麵,不行!湯不夠清甜,麵質很怪既不像一般煨麵很軟腍,又不是有筋道嚼勁,兩頭不到岸。麵有點像蛋麵,我什至懷疑有點鹼水味!菜肉雲吞,有點麻油香,菜多肉少,清清淡淡的一道也算不俗。

花卷很有麵粉香,很鬆軟,蘸東坡肉的汁吃非常美味。小卡教龍井不能用茶壺或茶盅焗,所以以茶杯盛是正當做法。有龍井香味,不過茶味淡薄。

免加一免開瓶費,龍井茶價每位$20。整晚至八時多我們離去才只有兩檯客人,有點擔心此店在租金上漲的今天能否維持。

地址: 灣仔灣仔道83號商業大廈9樓
電話: 2838 4411

1 comment:

  1. 我真的不會欣賞龍井蝦仁.
    東坡肉, 我相信深圳是但一間都比香港的做得好.
    版主回覆:(05/07/2008 11:57:24 AM)
    深圳,我只去過西湖春天,那個東坡肉都好好味,而且很便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