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9

莓狩@紐西蘭

平安夜坐飛機,以為有聖誕特餐,原來只是多了一塊薑餅曲奇(金色小盒)。不過我也點了一杯紅酒,平常坐飛機多不會喝酒,因為見餐單上寫的紅酒是師姐生日晚飯那夜,「生記」的少東請大家喝的同一品種。
於是也興起來一杯。這酒味道易入喉,帶甜又不澀,對我的口味。
  


去之前跟大姐說請預備點水果和乳酪在雪櫃給我吃,因為怕聖誕假期超市不開門。於是,黃老太買了車厘子給我吃,好大一顆,比手指公還大啊。40 紐幣一公斤,又大又爽甜而且一定不會被呃稱。


下機時曾問大姐和姐夫現時有沒有草莓摘,想不到他們真的安排了 boxing day 一家大小去莓狩。下圖是約三分一的草莓田,記得一定要摘最紅最熟最大顆的啊。
  


跟日本不同,這兒不是入園放題,而是按重量收費,六元紐幣一公斤。大姐、姐夫,姨甥女和我四人共摘了 5.4 kg。
  


一場來到,也要吃一個真材實料的草莓冰淇淋。質感像乳酪,不大甜,紐西蘭的草莓不像日本種的那樣甜,而這冰淇淋內的草莓粒是冰凍了的雪粒狀,如果用鮮草莓粒會較得我歡心。


之後往一個 macadamia nut farm 吃午餐
  


  


  


  


下圖是 macademia nut 還長在樹上時的樣子。
  


地上鋪滿了 macademia nut 的殼。紐西蘭的夏天不會很熱,早晚都涼像香港的秋天和初冬,只有攝氏十多度,中午太陽高照才有廿多度。
  


1 comment:

  1. D車厘子好貴呀... 邊度出架?
    版主回覆:(01/02/2009 02:07:49 PM)
    係呀,真係貴,不過好大顆,黃老太逐顆挑選的優質好貨!大姐說假期後買會平宜些,假期後姐夫買了些 20 元紐幣的車厘子,質素雖然沒有這個好,但抵食好多。不過黃老太見我來探佢好開心,貴一點也不計較,反正她每個月有一千元紐幣的老人生果金!
    當然是紐西蘭出品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