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中國菜@紐西蘭

12 月 27 日星期天,早上和黃老太、大姐一家去教會,祟拜後教會有聚餐(每個星期天都有聚餐,可給教友們聯誼分享,若有盈餘也作為教會的收入),大姐焗了兩隻大火雞。大姐問我想在教會吃,還是去飲茶,我選了去飲茶。雖然紐西蘭和澳洲地理上很接近,澳洲的中菜水準比紐西蘭高得多,味道好之外菜也做得較精緻。紐西蘭的中菜較粗糙,不過在紐西蘭吃東西很放心,食材天然,沒瘋牛症沒添加奇怪的化學品。


大姐弄的火雞,賣相很不俗,她家的廚房設備齊全,有個大烤箱,兩個大雪櫃一個冰箱都塞得滿滿的,廚櫃內的乾雜貨也一大堆,我想他們就是足不出戶,家中的存貨也可吃一個月(如果沒過期的話)!我們去了一家叫「別不同」的店飲茶,那牛肉球是超巨型的,每顆都像 ping pong 般大!
  


其他點心塊頭比較正常。
  


味道也還可以,比前天晚上在「新城」的好吃。在「新城」吃過梳打豬排,油膩得很的蒜泥粉絲蒸蠔(連黃老太也說蠔不新鮮帶苦味),我差點要 certify 紐西蘭的中菜不及格!復活節來為黃老太賀壽那次,也曾在離紐西蘭的早上在「新城」飲茶,質素也是很不濟,下次我一定記得避免去這店!
  


離開紐西蘭前的一晚,黃老太執意要請我吃龍蝦,不愛外出吃飯(外面的館子下的油較多,易發胖)的大姐也屈服了。不抱什麼期望的這晚反而有驚喜。點了一個四人套餐,加一個豉汁蒸帶子豆腐。如果我不是去了洗手間一定會阻止加點一道菜,紐西蘭的中餐份量很多,一道菜有香港兩碟的份量啊。套餐有燒味拼盤,上湯龍蝦伊麵。龍蝦的肉質很實淨,不過味道不錯也很新鮮。
  


蔬菜,蜜汁豬排
  


飯後菜館多會送甜湯。套餐明碼實價,這一頓吃了 $194 紐元,沒有茶芥加一等雜費,而且白飯任添,大家也習慣不給小費。香港的消費對他們來說很高,加一後又要給小費也不合理。
  


大姐他們移民去紐西蘭算來也快廿年,他們生活很純樸,不講究打扮消遣,我想紐西蘭寧靜簡樸的生活和寬廣的生活空間才是他們的那杯茶。黃老太的生活也不錯,每星期參加查經班和老人團契,有自己的朋友,教友常常探望她帶她出去玩和行街購物(黃老太每個 月有一千紐元的老人生果金,所以很捨得花錢,不過不用羨慕紐政府慷慨,因為大姐姐夫每年三分一人工都用來交稅),姨甥女也很照顧婆婆。一家人齊齊整整,健健康康,吃得飽穿得暖,真的很感恩!


雖然往紐西蘭的機票貴(很少有特價),但每次黃老太見我和大哥一家去探望她都很興奮開心,花錢也花的很有價值,令我卻步的反而是那十一個小時挺累人的機程!


4 comments:

  1. Winnie上個term break都過了紐西蘭探她的男朋友,回澳後一直嚷著紐西蘭是個天堂,空氣清新,生活簡樸,希望日後有機會再去觀光,講到我也有點心癢癢。
    版主回覆:(01/02/2009 02:13:57 PM)
    噢,winnie 有男朋友啦?
    作為紐西蘭推廣大使,紐西蘭的天然風光真不錯:
    行冰川,
    坐船遊 Milford Sound 看瀑布,
    在 Kaikoura 出海追蹤鯨魚,
    christchurch 像一個歐洲小鎮可以體驗 punting,
    在 Waitomo 有很美麗的瑩火蟲洞,在漆黑的洞中見幽綠的瑩光滿佈洞壁,如繁星閃耀在夜空中,
    愛好刺激又有 bungee jump、空中滑翔和 water rafting...
    係好值得一去的地方,老公去過瑞士,說紐西蘭的湖光山色實不遜瑞士呢!

    ReplyDelete
  2. 係呀!是她的小學同學,初中時搬了去紐西蘭。我估我點都會去一次。
    版主回覆:(01/03/2009 03:40:08 AM)
    嘩,青梅竹馬好難得呢,移民去紐西蘭也好,那兒民風淳樸沒那麼容易學壞。
    去啦,拍多些靚相。我去南島旅遊時還是用菲林相機的日子...

    ReplyDelete
  3. 咦,新城是在哪裡呢?是在奧市吧?不過我也好久沒回去,現在的酒樓我都不知道的了...
    版主回覆:(01/04/2009 02:35:59 AM)
    地址我也不大清楚,都是大姐或姐夫駕車載我們去...

    ReplyDelete
  4. 早上和黃老太、大姐一家去教會,祟拜後教會有聚餐(每個星期天都有聚餐,可給教友們聯誼分享
    回應:
    嗨!請問一下,您是基督徒嗎?
    當然,即使不是的話,還是歡迎常去教會走走喔!^^
    沒有錯!多多去教會真得很棒喔!
    的確!一個人若有聖靈在她/他裡面,這人就是不一樣!
    真得!!上帝真是超棒!祂是如此地真實!!
    我們能經歷耶穌的「超POWER大能」!我們能看見耶穌的「終極王道」!加油!!
    以下網站一定能幫助您明白基督信仰真得非常、非常可信!^^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thread.php?fid=119
    已經有三千多篇文章!且持續更新中!!
    內容:聖經預言、天堂陰間異象、名人見證、聖經科學論證、考古論證、基督信仰疑惑解答、神創論VS.演化論 等
    拜拜與祭祖問題通常是一般東方人要信耶穌時會遇到的難題,以下有26篇文章希望能幫助你處理這樣的困擾^^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read.php?tid=13479
    基督徒雖不祭祖但有「記」祖,雖不上香但有追思活動,基督徒講求的是「敬祖」,而不是膜拜祖先
    基督信仰的教義是──
    上帝差派耶穌為世人的救主,只要悔改接受祂,罪就能被赦免,得到永生,詳解如下:
    世人被罪所轄制,故有死亡疾病煩惱,而福音就是上帝藉耶穌要讓世人與祂「和好」,重新建立「美好的關係」(這美好的關係原本被「罪」所破壞)。上帝造世人原意要我們與祂同在,並要受託去管理受造的世界,人原本是有權柄與榮耀,但因罪而失去,於是藉著耶穌基督而被挽回、過犯被赦免、重新恢復尊貴身份,將來與上帝一同管理新天新地,那是一個永恆福樂的新宇宙,公義和平永居其中,不再有痛苦與悲傷。
    詳細說明請連結:「基督徒是『未來世界』的“王”」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read.php?tid=13446
    是的!靈界確實存在!
    許多人確實經歷了不可思議的經驗
    天堂陰間經歷
    http://bibletimes.netfirms.com/jesus/thread.php?fid=133
    ��有上百篇真實故事!也有臺灣人的見證及他們的聯絡方式)
    ��的確有“另一個世界”存在!別輕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