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和居和居

很久以前已經想來的一家小店,但不少人曾評小店服務不佳對生客和非日本/外籍人士態度惡劣,所以裹足不前。這晚心情蠻好,經過時老公建議碰碰運氣,想不到運氣真不錯,店員友善換碟子和落單俐落快速,店內氣氛熱鬧良好,滿意的一頓。應該趁運氣好,買六合彩金多寶啊!
  


前菜是蘿蔔,上面的醬汁是酒盜嗎?很鹹,像吃腐乳。生啤是 asahi $40。我點了西柚燒酒梳打 $40,請店方把酒精成份調低。
  


燒雞軟骨,串燒由 $20 起。名物之一免治雞肉棒 $27,服務生問要不要生蛋,但只是普通蛋而不是日本蛋,禽流感當前還是不要了 - 對,自認膽小又怕死。這雞肉打的有彈性,配帶甜的醬汁不錯吃,有些人喜歡雞肉內混點雞軟骨,有點嚼勁,我也較愛有軟骨的做法,不過這店是全雞肉的版本。
  


燒雞翅膀,老公有點失望,覺得這雞的肉味不夠鮮,我則認為雞皮可燒的再脆一點點。煙肉卷年糕,燒的微脆又鹹香的煙肉包裹著軟糯的日式年糕,比上次在「純燒鳥」吃的包紫菜的醬油燒版本精彩的多。
  


頂呱呱的燒飯團,外層塗了醬汁燒的均勻香脆,飯握的緊緻而不會太實,切半也完完整整不會散開。鹹鮮的明太子是燒飯團的絕配,這飯團和「純燒鳥」的求婚飯團可說是各有千秋。雖然飯中摻了我不大愛的紫蘇碎,但味道真是挺不錯。
  


小店不供應串燒牛舌,燒牛舌片 $65,雖不是厚切,肉質也爽嫩可口。最後各點一串汁燒大蔥雞肉和黑豚肉露筍卷。
  


小店很多日本人光顧,店主是外籍人士但也會日語。試了幾間不同的串燒店後,自己比較喜歡尖沙咀的「純燒鳥」和這店。不過,我也不知道下次會否好運地得到禮遇。買單 $430,吃燒物真不便宜,餐單上也有炸物、烏冬、咖哩飯等填肚子肚的食物。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01-403號榮華商業大廈地下A鋪

電話:2591 9505


 


1 comment:

  1. 大根上的有點像是白味噌調出來的醬汁。
    版主回覆:(01/25/2009 07:28:31 AM)
    啊,說來味道也像,P 果然會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