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冬天給我滾@金豪

去年十二月頭跟小臣小卡來這店吃火鍋,是某雜誌的火鍋特集中被點名的店子之一。這店除火鍋外也有小菜供應,眼見其他人客都是吃小菜居多,有點懷疑雜誌的文章又是繕稿,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點了一個小的豬骨湯。我猜小是指豬骨的多少罷,因為鍋子倒是很大,而我也不能想像有個更大的鍋放在石油氣爐上。大部份火鍋店都用電爐,在人多檯子排得密密麻麻的店子用石油氣爐明火打邊爐,我的感覺是不大安全啊!


說回這豬骨煲,雖則是小號,但豬骨也蠻多,不過黏著骨頭的筋膜踢軟骨不多,吃來不夠過癮。湯內還有不少胡椒粒、蘿蔔和粟米,粟米和蘿蔔在後期吸飽了各種食材的精華,極美味!蝦丸是自家手打的,雖不及「老坑」和「合興」,但水準也真不懶,而且價錢十分相宜。
  


我和老公相反,不大愛吃火鍋的鱔片,肥美的鱔片也是火鍋的好食材,只是我很怕要吐碎骨。這店的鱔片中規中矩。牛頸脊肉色鮮脂肪分佈均勻,肉質嫩肉味豐厚,而且比起一眾火鍋名店的同等貨色便宜,必吃推介。可惜之後追加的一碟質素下調,肉質較韌。
  


這蝦顏色有光澤是新鮮貨,~$30 一碟,超值。竹笙、西洋菜和生麵普普通通,中規中矩。
  


店子只收現金,不設加一,上述食材加啤酒,買單每位 ~$170,價廉物美可以推介,但檯子擺的太密集,從消防安全角度看不大及格。
  


地址:深水埗青山道17號地下
電話:2725 680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