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山頂上的明珠

大家又猜這一頓在山頂 Pearl on the Peak ,兩個人的三道菜午餐共吃了多少錢?


Citibank 信用卡優惠,星期一至五午餐時段午市套餐買一送一。免費享用之午市套餐以價值最低者為准。優惠期由 2009年3月1日至5月31日。因為這個優惠,星期二中午和老公來到山頂吃午餐。而令我們驚訝的是,是日午市滿座!幸好個多星期前已致電訂座。


三道菜的午餐包括湯或沙拉,主菜(七款選擇)和指定甜點。而價錢就視乎所選的主菜,是日餐湯是南瓜湯,而沙拉是凱撒沙拉;主菜可選牛油果雞胸三文治($98)、黑松露野菌意大利蛋麵($128)、椰香烤蝦+露筍沙拉($138)、越式生牛肉湯河($158)、酥炸鱸魚+意式酸菜沙拉($198)、西班牙海鮮飯($238)和焗巴黎牛柳虎蝦($258)。


先奉上的麵包酥脆軟熟,伴三款醬汁吃滋味無窮,以綠色的香草醬最得我們喜歡,烤蒜頭和雞心豆蓉也各有特色。
      


凱撒沙拉的醬汁略嫌濃稠和份量過多,完全遮蓋了菜蔬本身的鮮味。我一向不愛喝南瓜湯,但這湯倒是很不錯,質感滑溜又有南瓜的清甜,比沙拉出色。
  


意大利蛋麵仍帶嚼勁,奶油汁香滑質感不會太稠太黏而味道濃淡適中,當然不要期望有很多黑松露,只偶而吃到一點松露的特殊幽香。不過奶油醬汁吃多了也不免有點飽滯。


三大只蝦仁很結實爽脆,因為我不愛椰絲,所以請店方不要下,這三只也就從椰香烤蝦變了普通烤蝦。露筍和生菜新鮮,這醬汁帶一點酸很清新不會令人生膩,份量也恰到好處又不會很稠,比前菜的沙拉好吃。


是日甜點是意大利芝士餅,對甜點沒什麼研究的我覺得不大甜也嚐不到酒味,入口輕清柔滑,滿意。


如果大家有意來吃飯,記得要訂座,全店最好的位置是一號檯,而我們當天是坐在一號檯旁邊。一號檯坐了一男一女,可惜男的言語和行為奇奇怪怪,有點煞風景。
  


這天還算天清氣朗,可看到淺藍色的天空和維港兩岸。很久沒乘過纜車到山頂。
  


這一頓午餐的食物質素不俗,因為有買一送一優惠,兩人只花了一百六十元。不過店子在訂座方面不夠週到,兩星期前第一次致電訂座,之後記起忘了要求坐窗旁座位,於是十日前再致電,誰知店方說沒有我的訂座紀錄!怎樣也好,總之最後再重申一次訂座詳情和要求窗旁位子。一般同級數的餐廳會在一日前致電客人確實,但直至前一天晚上六時店方也沒有聯絡我,因為恐防有差池,結果是我主動致店方確認訂座!
  


飯後乘船由中環往尖沙咀,這是新的中環碼頭。
  


  


  


  


Pearl on the Peak
地址:山頂道128號凌霄閣1樓2號舖
電話: 2849 5123


3 comments:

  1. 近來大家食的Tiramisu都好吸引.
    版主回覆:(04/29/2009 03:28:21 PM)
    呢個都幾好,可能有人嫌不夠酒味,不過我又覺得沒酒味也無什麼問題。
    你又在什麼地方吃了不錯的 Tiramisu?

    ReplyDelete
  2. 我冇食好耐喇,除左傳說中既Family Mart Tiramisu,我係睇你地o的blog.
    版主回覆:(05/02/2009 07:18:59 AM)
    近來吃多了甜點,吃掉了剩下的鳳仙,又吃了 Haagen daz 買二送二... 肥肥啊!

    ReplyDelete
  3. 唔緊要啦~
    你大把本錢,又或者游多兩個塘啦~
    版主回覆:(05/04/2009 10:36:50 AM)
    本錢所餘無幾啦!或者看明天天氣如何,有勇氣的話可以嚐試游室外泳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