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糯米雞@陸羽茶室

又是開飯網網友西門町大惡男辦的一局。曾在「陸羽茶室」飲茶,覺得點心一般,本來對來吃晚飯興趣不大,但聽說此店的糯米雞是一絕,咕嚕肉又是全港第一,而且對惡男辦的飯局也有信心,所以也報名來見識見識。


第一道脆奶椒鹽土魷,店家說先來點炸物讓大家伴酒同吃,喝的更高興。脆奶外脆內滑,魷魚鮮而不韌,脆漿不會很厚實。游了十個塘的我到八時半已非常餓,連連夾了好幾塊魷魚。
  


在不少食店喝過這杏汁白肺湯,而「陸羽」又確實弄的最滑最濃杏香,可是我也確實了自己不喜歡吃豬肺!除了糯米雞和咕嚕肉,當晚最有期望便是這道燒雲腿蘭度蝦球。有食友說這蝦球和「海景軒」的玻璃蝦球不能相比,或許是罷,但本人以為這道菜的靈魂是燒雲腿。據說這燒雲腿是把產自蘇浙的金華火腿浸在蜜糖中半個月,包了蛋再煎後切片,火腿片入口極之甘香,我覺得滋味不遜西班牙黑毛豬火腿,所以我吃了很多片 ^^。
  


斑片雖新鮮,但炸麵包少不免肥膩,這窩貼斑片不是我的那杯茶。鳳肝燒牛柳,牛柳很鬆軟但不像下了梳打粉,鳳肝略乾,此菜的缺點是醬汁味道太濃太甜膩,令我想起茶餐廳的中式牛柳。
  


聞名已久當晚才得一見的正宗糯米雞,外表是一隻平常的脆皮炸子雞,切開才知內裡玄機 — 雞去肉去骨只留皮包著糯米飯。據惡男說糯米飯是先蒸後和臘味一齊炒香。雞皮十分乾脆,皮緊貼糯米飯,臘味油膶鹹香,較失色的是飯嫌略濕軟。
  



咕嚕肉沒令我失望,杖頭肉肥瘦適中,炸的外脆內嫩,醬汁甜酸合度輕輕包裹著每一塊肉,而子薑爽嫩無渣,雖然不知道是否全港最好,但也是數一數二。啫啫通菜沒什麼特別。
  


蝦籽柚皮,柚皮質感略嫌厚實,或許這菜的重點是鹹鮮的蝦籽。陳皮蓮子紅豆沙質感頗稠,很濃的陳皮香味,味道不大甜,可能有食友會覺得味道帶點陳皮的澀。
  


切了一點麻蓉包來吃,包、鹹蛋黃和麻蓉都頗乾身,少點唾液分泌也難咀嚼消化。麻蓉混了炒香的芝麻,倒不是濫竽充數的貨色。這頓飯每位 $310,是有點小貴,只是見識了幾道「陸羽」手功名菜也沒白來一趟。
  


地址 : 中環士丹利街24號
電話 : 2523 5464


2 comments:

  1. 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坐坐喔
    這裡有好康的事情要告訴大家喔
    這可是關於台灣未來咖啡飲食文化與複合式餐飲文化的大變遷喔
    http://tw.myblog.yahoo.com/ebox_73

    ReplyDelete
  2. Hi,
    This is Little Meg from Openrice!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userinfo.htm?userid=110422) I have been a fan of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 I was also at the dinner at Luk Yu, but didn't get to meet you. Look forward to meeting you in another gathering!
    (will you be going to 心軒 tomorrow?)
    Thanks,
    Little Meg
    版主回覆:(05/05/2009 01:37:02 PM)
    Hi Little Meg,
    Thanks for visiting my blog.
    Yes, I'll be going to 心軒 tomorrow, hope to meet you and say hi in perso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