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行程緊密的星期六

昨天是一個繁忙、充滿動感和很充實的星期六,該怎樣簡單直接的形容好呢?腦中突然閃出〈動 L〉這個詞。有關這兩個字的由來和解釋,請參看網友大頭仔的〈動L的一夜〉。


一早八時十五分已經去到油麻地抽血作例行檢驗,比平日返工還要早起床。多年的經驗告訴我,我的血管較幼細,幫我抽血很考功夫。果然,左邊近手肘插了一針不成功,再來右邊插一針,幸好不用再插第三針。早上九時的登打士街、廣華街一帶都像我一樣未睡醒,「肥姐小食」、「萬家燒餅王」、「添好運」都未開門營業,最後我決定回家再睡。


睡至十二時多,的起心肝出銅鑼灣,趁最後一天有午餐八折優惠,再來「天喜」。第一次來吃三合一午餐,第二次吃了自選壽司,第三次我決定吃海鮮丼。這天店子全坐滿了,人聲沸騰(連後面有人提我的名字也沒聽到呢...),出菜混亂,小師傅弄好了我的海鮮丼便直接送給坐在壽司料理檯前的我,我當時可真打了一個突,幸好服務生很快送上湯、蒸蛋、沙拉、醬油等等。接著右邊有服務生把整個套餐摔倒地上,左邊則聽到女部長很嚴厲的向電話那方說:你唔好再打電話來,我們這邊是做生意的,你再打來我就報警!


我的海鮮丼嘛,沒有甜蝦只有熟蝦,海膽有點苦味,沒有拖羅只有赤身,瞄到人家自選壽司那件肥美的拖羅,心中也著實有點後悔呢!


結帳時很動 L 的發現了大頭、薯嘜、阿萊、劉鄧和第一次見面的 Maymay 就坐在我後面!


跟了大夥兒去「星巴克」,發現很快有網友會成為我的鄰居,動 L x2!原來渣打信用卡在「星巴克」可享買一杯加一元再多一杯的優惠,加上我剛好六個人,可以用盡優惠,動 L x3!結果一元也不用付就享用了冰巧完力咖啡,還有伴手禮帶走,又食又拎,動 L x4!


和大黟分手後去了祟光超市逛了一圈沒任何收獲,打道回府,寫一篇 blog 後再度出動。好繁忙啊,是夜是老爺奶奶的生日宴(兩人生日很接近,習慣一齊慶生)。晚上在「香港大學校友會」吃了一頓很滿意很美味的晚飯,那炆斑翅又嫩又滑,鹽焗雞保持水準,而咕嚕肉的子薑爽脆好吃,雲腿鹹香中滲出蜜味,而最開心的是驗血結果血糖和膽固醇都正常可以開懷大吃,終極動 L!


4 comments:

  1. 其實到現在,我都係唔係好知「動L」點解,可以點用!^.^!!
    版主回覆:(08/15/2009 03:15:13 PM)
    我個人理解是令人雀躍到彈彈下的情況、事件、人物都可以用....不過唔知啱唔啱

    ReplyDelete
  2. 也許是口味相關,亦也許是習慣近似,大夥兒不約而同地碰上,也是緣份!
    版主回覆:(08/18/2009 04:55:10 AM)
    選了同一間館子遇上都試過好幾次,選了同一個屋苑就第一次 ^^

    ReplyDelete
  3. 哈哈,我都聽到部長嘅電話對答,好想知對方講過乜啊~
    版主回覆:(08/18/2009 04:57:22 AM)
    係呢,是個人電話抑或純粹玩電話..????? 耐人尋味

    ReplyDelete
  4. 你就好啦,有帶子食,我果碗搵片帶子睇下都冇,拖羅更不消提~>_<
    版主回覆:(08/18/2009 04:59:11 AM)
    海鮮丼一向都沒有拖羅,不過老公上次的甜蝦都好大隻又鮮味,上兩次的海膽質素都好d...
    但以八折價位我都覺得可以接受,點知袖山d海膽仲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