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美好時光(上)

病了一個星期,容易疲倦,味覺遲鈍,不過病之前的週末過的十分充實...


3 月 6 日星期六下午,跟小臣小卡去了扦腳


因為小臣小卡是熟客,所以當天還有波叔自家煲的去濕茶享用。扦腳前會用暖水浸腳,水中會因不同時令加入不同的材料,這天用的是玫瑰花、菊花和茉莉花,花香瀰漫一室。


我是第一次讓人修腳甲,心情也有點緊張,波叔下刀時不敢正眼望著。只是波叔技巧熟練,扦腳時沒有一點痛楚不適,當然也不會見紅!修完甲去了死皮浸了花湯,感覺一雙腳掌的皮膚很輕軟,有點捨不得站在柔軟的腳掌上行路!因為晚上還有約會,所以要先行告退。


雖然那個星期三頭暈,但星期六我居然不怕暈船去南丫島吃海鮮... 事緣一眾食友去年八月往南丫島探訪其中一位食友的家,晚上在「大興」吃了一頓美味超值的海鮮宴讚不絕口再三回味,這次蒙食友 Victor 和粉絲會會長安排再辦一局,我自然不想錯過;而且因為要預訂食材,臨時失約的也需付費,我這精打細算的小師奶當然不會賠本!


那到底食物質素如何呢?嗯,質素是不錯,但以 $410 一位來說可以更好,不過席上各人談笑風生美酒佳餚(我沒喝酒,只是喝豆奶),也是一個愉快的晚宴。一向都十分感謝食友們義務籌辦晚飯聚會,花時間精力和店家商討價錢和菜單;人家又沒額外收益,吃到美味超值的當然高興,偶而有店家失水準做的菜不好吃,人家也是受害者,所以參加每一次飯局我都不會有不滿出怨言。


椒鹽鮮瑤柱,我不懂鮮瑤柱和帶子有什麼分別... 椒鹽味不太濃不會蓋過了帶子的鮮味。


清蒸鮑魚,略韌,豉味淡薄,即使我也覺味道寡了一點。


個子蠻大


豉油皇中蝦,豉油味香而帶甜,蝦肉結實。



薑葱焗蠔,蠔味濃郁,火候剛好,肥大的蠔咬下去肉嫩多汁。


真材實料絕不欺場的鮮拆蟹肉羹


每一口都吃到鮮美的蟹肉


鎮江骨


清蒸青班,肉質很實淨,不知是肉質本身如此還是蒸過火...



炒蟶子,蟶子體積小又炒的過火,很韌。


魚肚鮮菇扒菜膽,冬菇厚身炆的又腍又入味,魚肚我覺得入口偏油膩,還是花膠好吃 ^^


很濕的揚州炒飯,不過配料叉燒和蝦仁新鮮美味


馬拉糕。當晚上菜十分快速,七時十五分開席,八時半已經吃完,不過晚上的船期較疏,要到九時半才有船回中環,這也好,我不用擔心回程時暈船嘔吐 - 獲利回吐!


大興海鮮酒家
地址 : 南丫島榕樹灣大街53號地下


2 comments:

  1. 扦腳幾錢?好想試下!
    版主回覆:(03/20/2010 04:26:32 AM)
    多謝光臨寒舍。
    因為友人是熟客,波叔收我一個很優惠的價錢,如有興趣不妨致電查詢:
    波叔
    地址:佐敦新填地街 5 號地下
    電話:2983-0338 / 9400-3585

    ReplyDelete
  2. 係, 食運呢家野無得好講. 不過當發現人地有意見, 又或者有微言, 自己又吾需要對號入座.
    就算人地真係講你, 亦無需介懷, 我無渣住支槍叫佢去食加馬, 關我乜事.
    版主回覆:(03/18/2010 01:17:50 PM)
    我都試過去人人都讚的店子食到一頭煙,可能食運不濟,又可能各人口味不同。
    咁,如果有人去了我推介的店吃完大彈特彈,都可能係食運不濟或者口味不同...
    本人版面都話左自己唔係食家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