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偷得浮生半日閒

公司實施五天工作週,我的部門很多同事要在週末輪班當值,儲了這些 OT 就可在平常日子補假。星期四老公放假,我也拿了補假。原訂計劃是他一早去打球,我睡至日上三竿,然後在九龍塘會合一起去大埔。誰料我命殊蹇(困苦、艱難、不順利),九時多已被樓上單位的敲鑿、電鑽聲弄醒!後來上樓查探,單位由 3 月 17 至 5 月 30 日裝修!


去大埔是因為有港鐵免費乘車優惠,而且又可去吃「群記清湯腩」,可惜今天的爽腩不好吃,很韌。爽腩河 $29


淨牛面額肉($59,價格沒有上調但份量少了)保持水準軟腍香滑。


之後去了市政大樓,老公覺得這家「張煥記」的奶茶和檸檬茶都很有茶味,我也忍不住喝了幾口(痰未清不該喝冷飲),真有茶味。看見檸檬的份量真感動,公司的 canteen 的飲料基本上是只是有顏色的水,柯華田/好立完/朱古力每杯都只下一茶匙,真的是淡出鳥來;熱檸茶的茶色混濁,茶中只有兩片以納米科技薄切的檸檬,曾經厚顏問水阿姐要求多兩片檸檬,阿姐回答說是公司指示每杯熱飲只下兩片檸檬,不過她也應我的要求加了一大薄片!


在街市看見有冰鮮大蝦,好大一隻,手掌那麼長才賣 $10 一隻,有些小鮑魚 $30 元四小只,又有游水魚,想吃,我說可以買回家煮,但不想洗碗,老公也不想洗碗,最後他想到了一個絕妙的方案 - 買去奶奶家請她煮 ^^


我為了避免在街外上洗手間,出外可以像駱駝般長時間少喝水,老公卻很易口渴,由大埔回到市區又買了貢茶的奶蓋青茶。嚐過了三種招牌貢茶 - 奶蓋烏龍、奶蓋紅茶和奶蓋青茶,覺得最有茶香最好喝是奶烏。
  


鮑魚海參炒菜


豉油皇大蝦 - 雖然奶奶入廚經驗較我豐富,不過我覺得這道菜我做的比她好啊


蒸青斑 - 奶奶喜歡用金屬碟蒸魚


老公跟奶奶說我還有點咳,請她煲這個滋潤的菜乾羅漢果湯。


1 comment:

  1. 銻碟傳熱比較快^^
    版主回覆:(03/20/2010 04:24:41 AM)
    我用金屬碟蒸魚也是受奶奶影響 ^^
    金屬碟傳熱快但散熱也快,磁碟傳熱較慢但保暖較好,各有優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