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美好時光(下)

星期六去了扦腳和吃海鮮,星期天則去了....


參觀禮賓府,我從來沒參觀過港督府或禮賓府,所以當攝影達人問有沒有興趣在禮賓府開放日進內賞花拍照,我毫不考慮便報名了。不過其實星期五晚喉嚨已經開始不適,加上星期六天氣悶熱又在離島吹了風,這天的狀態已經不足,本來約上午十時(!)也在我要求下改為下午一時。自知體力欠佳,所以也沒帶大寶出來,只帶了輕便的小寶。而這天也是忽晴忽雨。


龍友、拖友、一家大小的遊人濟濟一堂


不同景點都有導賞員講解花卉/植物的特色、建築物的歷史等等,不過人多擠迫,也沒有很多人能停下來靜聽講解。




重頭戲(對八卦的小女子而言)是進入禮賓府內




禮賓府正對著中環三寶


禮賓府只開放部份給遊人參觀,連錦鯉池也無緣一睹真貌,所見的乃鳳毛麟角,當然比不上家務員一眾親友在 facebook 那些相片般詳盡和吸引。




有中學生歌詠團表演







多謝一眾警員當值維持秩序


煤氣燈不禁影照


街裡一對蚯蚓


行完又累又渴,想找地方喝個下午茶,可是星期天的中環實在寂寞,「勝香園」、「永樂園」、「樂香園」都休息... >_<  結果去了「翠華」 - 看環境真係唔講你唔知係「翠華」。


達人點了豬扒包茶餐,而扒女我(大家該知我喜歡吃豬扒)沒有食慾只點了一杯檸檬薏米水,當為食小頭也沒有食慾的時間,只有兩個可能 - 她剛吃的很飽,或者她病了!


大家喜歡黑白色調?


抑或懷舊發黃的色調呢?


回家真的累壞了,本只想小睡片刻等老公下班回家,但傍晚開始周身痠痛發燒。可是,這仍是一個愉快、充實又有新嚐試的好玩週末 ^^


2 comments:

  1. 咁大個仔都未入過 government house 呀(總覺得禮賓府個名好惡聽)~
    翠華係近期心水呀!
    版主回覆:(03/18/2010 01:22:04 PM)
    原來大頭哥也未去過 government house 呀,禮賓府個名真係好奇怪,又似賓館又似大酒店!
    我覺得翠華訂價一般茶餐廳貴,不過水準都算中上(而且大頭哥有米唔緊要),在沒更好選擇下都係穩陣之選。

    ReplyDelete
  2. o靚仔時代入過港督府睇杜鵑花一次咁多,果時淨係可以晌花園睇花,無得入裡面參觀。
    版主回覆:(03/20/2010 04:22:19 AM)
    吓,原來以前無得入內參觀,咁,特區政府在這方面都算增加了透明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