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魚生飯@浜

看胃食妹 ET 介紹午市魚生飯抵食又美味,而且新張期間午市免加一,所以又要快快行動。


魚生飯定食 $140,有十多款魚生,魚生看當日有什存貨,但必有一片拖羅。我不愛吃三文魚,請幫忙交帶廚師不要下三文魚。


先來柚子汁蔬菜沙拉


然後是蕎麥麵(可加
$10
改烏冬,只是我想自己也吃不下那麼多就算了,雖然我不愛吃蕎麥麵),緊接著是蒸蛋和主角魚生飯。


其實,店方不妨把各種食材分段奉上,一下子對著麵、蛋、魚生飯,怎好呢?麵和蛋是熱的,理論上該先吃,但按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utility,先吃其他食物,吃魚生時肚子飽了滿足感減低,魚生感覺上沒那麼鮮味嘛...那儘管麵和蛋會涼掉,都是先吃魚生飯好了。


魚生款式多有象拔蚌、帶子、蟹子、三文魚子、海膽、鰻魚、赤身、八爪魚、甜蝦、熟蝦、櫻花蝦、鱆紅、鯛魚和大拖羅。魚類色澤光亮,肉質有彈性,味道鮮美,只海膽有少許澀。


不過以我的口味而言,我覺得醋飯味道濃了一點,而且飯中又混了漬黃瓜粒、芝麻,魚生上又洒了醬油,太複雜了,太多其他食材太多味道會遮蓋了魚類的鮮味。但以魚生的種類、鮮度和價位,這店仍然值得推介。


好不容易把魚生飯吃掉,麵涼了也糊了入口腍腍的,蒸蛋雖涼了但吃來仍滑溜可惜不夠蛋香。


飯後可選咖啡或冰淇淋,點了綠茶冰淇淋,有綠茶味不過略甜。午市仍然免加一,服務有效率、有禮、有笑容,只是負責買單那位女的較冷漠,如果不是她服務可算滿分。


地址 尖沙咀 河內道 18號 K11 購物藝術館地庫2樓221號舖

電話 2368-9969


1 comment:

  1. soba 有冇得要凍架?我都好想試下添
    希望過兩三個禮拜仲做緊 promote 喇
    版主回覆:(04/28/2010 12:07:15 PM)
    應該無,我有問 soba 係熱定凍,對方答:熱,接著沒說可轉點冷 soba,所以猜沒有另外選擇。
    快快去食個午餐才返家執拾都可以啦,以我小師奶性格都覺得,即使沒免加一優惠都食得過架 - 有人試過碗魚生飯有齊大、中拖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