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3, 2010

海南少爺

我不會吃且見識淺薄不知何謂正宗海南雞飯,不過我覺得這店的東西蠻對口味!水準不錯,下次要再來吃肉骨茶。光顧「博多道場」時見識過這店門前的人龍,中秋節翌日十一時左右致電訂座,以為中秋節很多人夜深才睡會較容易有位子,錯... 午市訂座已額滿請嚐試 walk-in!不敢怠慢,怱怱和老公在十二時半前趕至才可順利入座。


兩人點了海南雞飯套餐和龍蝦叻沙套餐。


海南雞飯套餐 $88,加 $10 轉雞脾肉。套餐除雞肉和飯,還有湯、皮蛋慕絲蒸蛋、油菜和餐飲。


飲食雜誌曾比較「海南少爺」和「文華雞飯」,結論是除了雞飯外,「文華」的雞肉、三款醬油和湯的整體分數都比「海南少爺」優勝。不過以我光顧兩家店子的經驗,除了定價外,我覺得「海南少爺」各方面表現都比「文華」好,當然口味很個人化,而且各人食運不一,別人有不同意見不足為奇。首先,我覺得「文華」的三款醬汁質感都嫌稀薄,薑茸更是水汪汪似的。「海南」的薑茸很讚很香,辣醬酸、甜、辣三方面很平均,而黑醬油夠濃稠(雜誌說是新加坡百年老字號廣祥泰喎)。


雞肉呢,兩家店都是嫩滑而欠雞味,質感也是欠彈性,用的是冰鮮雞沒辦法。


「海南」的雞味道較突出,「文華」的肉沒什麼味道。不過「海南」的雞皮厚皮下脂肪又多,「文華」的皮很薄沒什麼皮下脂肪。老公覺這雞的質素而言,定價過高。


「海南」的雞飯和雞湯都很熱燙,「文華」的飯只是溫暖(在「文華」加錢把湯換了肉骨茶,雞湯方面無從比較)。湯杯底有幾顆杞子,雞湯份量蠻多,茶壺保溫,喝了一杯再倒另一杯不怕湯被冷氣吹涼。雞湯顏色清澈但味道鮮甜。


雜誌說正宗海南雞飯除了雞油,還要下香茅、南薑、蒜頭、斑蘭葉來煮,我自問吃不出不同材料的味道,只知道之前在「文華」吃的飯入口像白飯,但「海南」的飯有雞油香而且味道較豐富有層次。一大碗飯吃了一半都還很夠熱,我喜歡吃熱的飯。


菜的質素其實不俗,可惜煮的太腍不夠爽脆。


龍蝦叻沙套餐 $138,熟知街市行情的就知道這價錢有一整只龍蝦實在很化算。可惜這只白烚急凍龍蝦沒什麼鮮味,而且也烚的略為過火了。


碩大的箝肉


開飯網食評不少說這店的叻沙很鹹,點菜前曾考慮要不要說少鹽,後來決定不干擾廚師的決定,看看原味水準如何。這叻沙的湯頭質感濃稠適中,鮮甜中帶點椰香,老公差不多把湯喝光了。配料有豆卜、魚片、魚蛋和兩只蝦。反而這兩只蝦還有點蝦味,魚蛋很爽彈且有魚味,不過魚片就嫌有點鬆泡泡。湯頭沒下螄蚶不夠正宗?不要緊,很多年前在新加坡吃叻沙後皮膚敏感,面額兩邊出了紅斑,我一直都懷疑是那些半生熟的貝類!


服務生說如覺叻沙不夠辣可下這參巴醬(好像是這個名字罷...),這湯對我倆而言辣度已足夠,不敢挑戰高難度。


米粉飽吸了湯汁很美味


午市套餐可加 $15 添一碟蘿蔔糕。蘿蔔糕不會太粉腍或太硬,和蛋漿、菜脯粒和黑醬油同炒香口美味,碟上沒有多餘油漬,稍嫌蘿蔔成份不夠多。鄰座的肉骨茶散發出濃郁的藥材和肉香,看來蠻吸引,下次再來會吃普通叻沙和肉骨茶。






地址 :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3樓311號舖
電話 : 2111 31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