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錦·鳥燒居

光顧的多是日本人,掌廚的也是日本師傅。有一定歷史(碟子上的店名都開始褪色)的小店,師傅氣定神閒的洒鹽、上汁,滿有日本風味的店子。


這碟前菜 $25 有點貴...


蘿蔔茸,以少許醋、鹽漬了,服務生說可舒緩串燒的熱氣。


茶沒有額外收費


鹽燒牛舌質感雖也爽嫩但嫌薄身,羶味頗濃。弄鹽燒時師傅功架十足,把調味瓶舉至差不多齊頭的高度,反轉洒調味在食材面。


鹽燒手羽先,雞翅膀很大只,肉燒的不會過乾,反而覺得近邊位的皮可以再乾脆一點。師傅燒雞翅膀前先以噴水瓶均勻地噴了些液體(該是水罷)在表面,在其他串燒店也看到好幾次燒的途中師傅向烤爐上的食材噴水,大概是保持水份免外表燒的太乾?


老公跟服務生說要一串燒鱔,來了汁燒鰻魚... 翻看餐牌真的沒有燒鱔,只有鰻燒!幸好也肉質嫩不帶泥腥,配香甜的醬汁也很可口,稍嫌肉質不夠肥美。


很美味的免治雞肉棒,外層脆內裡的雞肉有彈性,燒汁味道鹹甜適中,而蘸一點蛋黃更添香滑。


追加牛舌


不知為何師傅愛把手羽先的皮向下放,但我覺得燒的金黃的雞皮向上對著人客更吸引啊!可是老公說師傅既這樣放自有他的原因,我該按原狀拍照....


這個雞肉大蔥串很讚,雞肉嫩滑醬汁也是鹹甜適中。一向不大愛吃蔥,怕那種辛辣味和悠長的 aftertaste,不過日本的蔥好像辛味沒那麼濃烈而且頗清甜,所以吃串燒我也偶而會點大蔥雞肉串。雞肉串燒之前會浸入一大壺醬汁中,燒至中途又拿起再浸醬汁,雞肉有肉汁不會乾乾的。


下午開中秋節派對,吃了不少水果不大餓,正好吃不飽肚的串燒!


服務生見我什麼食物也拍,笑說我連帳單也拍,我倆離開時服務生和師傅也一貫的多謝,不過服務生在我倆出門口時帶笑的說,d 相唔好放上 openrice 喎...!


地址 : 尖沙咀麼地道71號富豪九龍酒店1樓
電話 : 2723 86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