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維一正宗海南雞

見有雜誌文章介紹這家海南雞食店,還說店子有文昌雞供應,就拉了老公來吃雞。原來文昌雞要預訂,只好點半隻海南雞,另點了一客雞油飯和一客泰式併盤。


海南雞附蔥油和泰式辣醬(香、酸,辣平衡,好醬),小哥送了我倆每人一碗合掌瓜排骨湯,很有家常老火湯的味道。


半隻去骨海南雞 $50,有驚喜,雞皮薄,肉質結實但不韌的雞肉帶雞味,蘸蔥油或泰式辣醬十分滋味,我倆一箸一箸不停的吃。


雞油飯也有油香,但不肥膩。


泰式併盤 $40,份量十足,有三件蝦餅、三隻雞翅膀、兩件豬排和四條春卷。


雞翅膀炸的略乾欠肉汁,一般。蝦餅有彈性,雖然鮮味不足,但不會很粉或很重肥豬肉味,合格。豬排厚身不韌,沒有梳打化,收貨。春卷炸的乾身,餡兒有菜絲香菇絲,普通。併盤質素不算特出,但以這價位很抵食。


台式珍珠奶茶 $10,茶味淡,略甜。海南雞的質素令我們印象很深,我倆打算找一次來吃文昌雞。




某天,我要當值至九時,老公八時半下班,他建議他下班後來外賣文昌雞回家吃。


可惜他致電訂外賣時,店家回覆沒有文昌雞!等外賣時老公和小哥閒聊,小哥說店子開了七、八個月,生意很差考慮結業。小哥還送了這酸辣去骨鳳爪。


灼菜心,份量多但灼的太久菜太腍身,而且菜也帶很多黃葉。


一隻海南雞,這晚的水準很令我們失望。雖然是外賣回家,但肉的溫度也未免低了點,我要把雞放入微波爐翻熱!此外,肉質粗韌又欠雞味,蘸了蔥油和辣醬也未能起死回生,雞油飯也偏乾和硬... 想不到,過了兩星期,吃到的質素差別這麼大!希望,這是偶而失準,如果質素真的下滑至此,那真為店子的命運擔心。


地址 : 尖沙咀漆咸圍2-4號金時商業中心地下5號舖
電話 : 2388 38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