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手切肥牛@鍋心

這星期氣溫又下降,天氣寒冷最宜吃火鍋,兩人吃火鍋吃的不多,加上這個星期一我去了參觀更上一層樓,就約了小臣小卡一起來吃手切牛....混醬料幾乎已成吃火鍋前的指定動作。


因為有雞男在,小卡建議來個花雕醉雞鍋 $98,既有半隻雞吃又有火鍋湯底。湯頭有濃郁的藥材和花雕香。


半隻雞份量不多,幸好肉質尚算嫩滑,不過雞味或酒味都不突出。


一坐下急不及待點了本地手切肥牛,一看到送來的這一點,心情簡直是由高峰墜落!這碟看來又瘦又韌,和我在人家網誌看到的質素比較差很多... 而且這碟牛肉索價 ~$160,雖然老公建議要店家換一碟,只是我和小臣拍了一輪照片才出聲不好意思,或者牛不可以貌相呢?不過,這一碟很明顯不是本地手切肥牛。


幸好牛柳粒($98)脂肪紋交錯看來樣子不賴,烚了半個多小時後也入口鬆軟有肉味和脂香。


四式手打丸,牛肉丸混了果皮,豬肉丸有肉汁,墨丸也爽彈,質素不算頂級但也有一定水準。


去洗手回來見牛肉已換了一碟,原來他們烚了幾片來吃,肉質實在又瘦又乾難以接受,向店家投訴,店家也二話不說換一碟給我們,並解釋這晚的來貨質素是偏瘦!!小姐還千叮萬囑這牛肉烚三秒已足夠,烚太久了會變韌... 這碟,其實也不是我所認識的手切本地肥牛。雖然質感還是偏韌,不過算可以接受也有點肉味。


鱔片 $48 反而有驚喜,富彈性又爽滑,骨也處理的乾淨,於是追加了一碟。可惜第二碟的骨清理得不夠徹底,差點哽骨,我像小孩子一樣不大會吐骨,所以怕吃多骨的魚。


黑柏葉是老公的飛佛,見到有他一定會點,我沒吃不知質素如何。


西洋菜是小卡的飛佛,這一碗很爽甜,於是大家又追加了一碗。


因為手打丸的水準不錯,所以也點了一碟手打蝦滑,有彈性但欠蝦的鮮味。


最後,奉送飯後水果。店員的服務態度不錯,店內環境寬敞乾淨,不過要走兩層樓梯沒電梯對老人家不方便。食物水準中等,不過那碟手切本地肥牛實在令人失望。店子是食友推介的,而且參考了其他網誌的照片也覺得可以一試,可見有時食運真是難以捉摸。茶錢每位 $8,醬料費每位 $12,結帳每人 $230,以這個價位和質素,又未能吸引我們再來。這店最吸引反而是酒水價格,一瓶大青島 $20,一瓶 12 年芝華士 ~$380,開瓶貴收 $80 一瓶,光顧店內的酒喝還化算得多。


鍋心中日火鍋料理
地址 : 佐敦白加士街42-50號金寶樓地下及1樓
電話 : 2886 288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