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手切肥牛@新明記

十二月十六日,又是氣溫驟降的一天,知道這家是人氣火鍋店,一星期之前已致電留座。本來訂七時半,阿姐答七時半來到要等,訂七時則不用等(但這是訂座嘛,我訂七時半按道理店方不會在六時半把檯給別的人客,然後我七時半來到要等六時半的人客買單!),好啦好啦好啦,咁訂七時。


事實上當晚我和老公也怕人多有閃失,未到六時五十分已經抵達,店內雖然有空檯,但我倆還是要等人客結帳,店方說那檯人客答應了七時還檯。天氣寒冷要站在店外吹風等位(而我倆是訂了位兼準時到達有找),還要吸二手煙!店外賓墟咁場面,路邊的檯加了又加,七時十五分終於說人客結帳了,七時廿分入座,本是一張三人檯,加了一張椅變成四人檯,坐的非常擠迫。雖然我知道做多點生意賺多點錢很重要,但係這種待客之道很差勁。所以,我坐下時是非常唔 like 嘅....


小臣小卡也陸續來到,大家擠擠一檯(我沒有寫錯,不是濟濟一堂,是大家很擠迫的坐在一張檯),跟鄰檯的貼得很近很拘束,這店的環境方面很低分。


點了當店名物豬骨鍋,這是小號豬骨鍋但已經份量十足,有大大塊鹹豬骨、雞腳、白蘿蔔、、紅蘿蔔、粟米和芹菜。先把豬骨吃掉好幾件才有空間放火鍋料。


網上食評推介的手打蝦滑和墨魚滑,果然十分有彈性和鮮味,這個角度可見蝦滑混了未絞碎的蝦粒,增加咀嚼時的質感。


澳洲帶子($48)新鮮有光澤,入口也甜嫩。


手切肥牛(~$148)!又被騙了,這大概是牛頸脊那類部位,但這可不是手切肥牛!以前路經這店曾見過師傅在手切鮮肥牛,所以對這店的手切牛肉有期望,想不到又是貨不對辨。幸好肉質鬆軟油脂甘香,水準也什高。


牛柳粒油脂豐富,烚半個小時後腍滑肉汁脂香滿溢。醉蝦 ($78 )極之生猛新鮮,在碗中不斷跳動,嚇得小卡和我用茶壺壓在碟面蓋著這碟蝦,待蝦完全醉死才把牠們下鍋。蝦肉鮮彈,滲有微微酒香,不錯。
  


這牛舌心切的太薄,入口毫無質感,不建議點。


小卡的飛佛西洋菜


鱔片一般,沒有什麼特別印象。結帳每人不用二百,算得上是價廉物美,不過心胸狹窄的我對店方在訂位和入座的安排處理仍有點耿耿於懷,而事實上店內也坐的十分擠迫。


新明記火鍋
地址 : 佐敦炮台街2-8號地下
電話 : 3188 028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